中天合创煤制烯烃产品有哪些牌号?

文章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发布时间:2016-12-05
中天合创鄂尔多斯煤化工项目是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煤能源集团公司、申能(集团)有限公司及内蒙古满世煤炭集团公司合资建设的世界级大型煤炭-化工联合项目,项目主体是四家共同组建的中天合创能源有限公司。

中天合创鄂尔多斯煤化工项目是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煤能源集团公司、申能(集团)有限公司及内蒙古满世煤炭集团公司合资建设的世界级大型煤炭-化工联合项目,项目主体是四家共同组建的中天合创能源有限公司。项目采用中石化炼化工程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S-MTO技术。经过6年的前期筹备和3年的建设,中天合创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9月24日开始产出合格甲醇。11月16日,气相聚丙烯装置开车成功,产出合格粒料。

LDPE装置

中天合创LDPE装置有2套:12 万吨/年的LDPE(釜式)装置、25 万吨/年的LDPE(管式)装置,2台造粒机,5条包装线。2套装置均为单线,采用EXXONMOBIL技术。

LDPE装置主要开工牌号

 

管式LDPE装置

釜式LDPE装置

 

牌号1

牌号2

牌号1

牌号2

 

LD-605

LD-100

LD-251

LD-252

熔融指数

6.5

2

8

3.8

密度

0.923

0.9225

0.9155

0.9225

用途

注塑

吹塑、薄膜

挤出涂层

挤出涂层

相近牌号

LD605

LD100AC

   

全密度PE装置

全密度PE装置采用中石化气相法聚乙烯工艺技术(简称SGPE工艺),规模为年产30万吨聚乙烯,主要原料为乙烯、丁烯或己烯。可以生产密度范围为916-965kg/m3的全密度聚乙烯树脂。产品覆盖薄膜、中空吹塑、注塑、单丝、管材及电缆等应用范围。本装置产品方案中共计11个牌号,其中膜料7个,注塑料2个,管材料2个,均是性能优良、适销对路的产品。

LLDPE装置主要开工牌号

 

LLDPE装置

 

牌号1

牌号2

 

EGF-34

EGF-35B

熔融指数

1

2

密度

0.918

0.918

用途

大棚膜

商品袋、地膜

相近牌号

9085/QLLP01

9020/7042

PP装置

PP装置有2套,包括35 万吨/年的聚丙烯装置(环管)以及35 万吨/年的聚丙烯装置(气相)。以煤为原料合成甲醇,由甲醇转化生产乙烯、丙烯,最终制得多牌号聚乙烯及聚丙烯产品。

PP装置主要开工牌号

 

管式PP装置

釜式PP装置

 

牌号1

牌号2

牌号1

牌号2

 

S1003

K8003

T03

PPR-F-280B

熔融指数

2.4-3.5

1.8-3.2

2.5-3.5

2.8

密度

0.905

0.90

————

————

用途

通用拉丝料

重载部件压膜等

膜裂纤维丝,地毯衬底,编织袋

BOPP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