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今冬要卖3.75亿美元战略储备油

作者:海洋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12-12

美国政府已定于今冬出售价值3.75亿美元、近730万桶的战略石油储备,以便对现在的原油应急储备库进行升级改造。

路透社10日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9日深夜通过的临时拨款法案批准了这次销售,在法案生效后7到9个星期即可进行交易。销售所得将用于储备库的改造设计等施工前花费。

报道说,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推动国会通过了一项总价值达20亿美元的战略石油储备库升级改造计划。这次的原油交易是该计划的第一步。其他预计花销包括修建新装备和新港口设施等。

今后3个财年,美国国会每年都将审议是否批准相关交易,以期达到20亿美元的预定目标。不过,尚不清楚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会否敦促国会继续推行该计划。

报道说,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库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位于墨西哥湾沿岸的地下盐穴中。受多年风暴侵袭和含盐空气腐蚀后,不少储油罐和油泵开始生锈。过去10年间,不少输油管道也已改变方向,不再向储备库输油,这使得将战略石油储备快速投放市场变得更困难。

美国能源部今年9月提交国会的一份报告说:“如今的设备已接近、达到甚至超过了它的设计使用年限。”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