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天然气销售首家区域分公司元旦挂牌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6-12-29
从权威渠道获悉,中石油天然气销售下属区域分公司——南方分公司即将于2017年元旦在广州挂牌开业。这将是中石油在宣布启动天然气销售管理体制改革后第一个面世的天然气销售区域分公司。

从权威渠道获悉,中石油天然气销售下属区域分公司——南方分公司即将于2017年元旦在广州挂牌开业。这将是中石油在宣布启动天然气销售管理体制改革后第一个面世的天然气销售区域分公司。

据上海证券报12月29日消息,今年11月25日,中石油集团在北京召开天然气销售管理体制改革动员视频会,对天然气销售管理体制改革进行动员部署。按照中石油党组决策,此次改革对天然气销售业务实行“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区域天然气销售分公司”两级管理架构,天然气销售分公司负责公司天然气业务的管理和运营,组建五大区域天然气销售分公司作为其所属机构。

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徐文荣当时表示,推进天然气销售管理体制改革,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适应国内天然气市场竞争格局变革的迫切需要,是实现集团天然气发展战略目标的必然要求。

经过2个多月的筹备,南方分公司已完成公司注册、独立核算,具备独立运行条件,原属于西气东输在广东、湖北、湖南、江西、海南及香港特别行政区五省一区的天然气销售业务将移交给该公司。这也标志着天然气管输业务和销售业务分离改革又迈出实质性一步。

“成立南方分公司是适应油气体制改革、天然气销售与管道运输分开的必然举措。”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梁鹏昨天表示,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将继续把天然气销售这一历史性、战略性、成长性的业务做实。未来,国内天然气资源将会越来越多元化,但中石油仍将占据资源主导位置。天然气销售分公司的成立将继续发挥中石油集团天然气产业链一体化的优势。

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副总经理、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南方分公司筹备组组长陈正惠则表示,南方分公司立足广州,辐射五省一区的天然气销售业务。当地经济基础好,天然气市场发展潜力大。

“公司将落实国家政策,助力推动地方经济,减少中间环节,推进直供直销,落实市场化改革要求,继续‘谋市场、求创新、控成本’,与其他供气商一起共同保障气源供应,优化资源配置,合理竞争,推动各个环节价格趋于合理。”陈正惠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