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信与伊朗波斯湾石化达成一致共建天然气项目

助力丝绸之路复兴 海外版图再下一城

文章来源:中国华信 发布时间:2016-12-30

日前,中国华信能源公司(简称“中国华信”)专家团赴伊朗考察并与波斯湾石化集团达成一致,双方将以各占50%股份的形式在波斯湾附近投资建设两个天然气处理厂项目,并成立合资公司长期运营。双方明确将尽快成立工作小组,按双方此前在上海签订备忘录的约定,快速推进投资合作事宜。

据悉,双方将合作投建的两个项目规模分别是46亿立方米每年和184亿立方米每年,建成后将分别具备年产量421万吨和1460万吨的天然气、LPG、C5+等产品的规模。两家工厂都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和伊朗国家天然气公司签署了供气合约,其原料都由管道与油气田形成物理连接,并在下游都包含了配套的管线、罐区和装船码头。

波斯湾石化集团负责人表示,我们深知中国华信的发展战略和强大实力,非常愿意成为中国华信在伊朗拓展油气以及石化行业的战略合作伙伴,未来还计划在伊朗石化开发区开展石化产品深加工项目合作,如丙烷脱氢(PDH)等。

近年来,中国华信在董事会主席叶简明的带领下,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海外,稳定获取油气行业上下游资源、股权及权益。此前,华信已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乍得等国家的上下游油气企业连续签订战略投资和收购要约。随着当前“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不断深化推进,华信此番又抓住时机在伊朗合作建设两个天然气项目,令海外版图再下一城。

对此,叶简明主席表示:“作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华信以获取海外资源为战略,服务国家政策方针,旨在增强中国在国际油气市场上的话语权。中国与伊朗的睦邻关系源远流长,古有张骞出使西域、安息王2万骑兵欢迎汉朝使者,如今,我们也希望通过与波斯湾石化集团的紧密合作,将双方友好、互利的伙伴关系,长久延续下去。”


关于中国华信

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信,CEFC CHINA ENERGY COMPANY LIMITED, 英文缩写CEFC CHINA)是集体制民营企业,主营能源与金融。公司2002年由叶简明创立,目前拥有3大管理集团公司、15家一级投资平台公司和A股上市公司,参股多家海外上市企业,各类人才近3万人。

公司以拓展国际能源经济合作为战略,通过能源产业经营和能源产业投资带动,建设有组织的能源国际投行,争取国际行业话语权。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超2631亿元,蝉联《财富》世界500强、世界品牌500强,获评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中国最具国际竞争力十大领军企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