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运营的未来就在今天

作者:可靠运营的未来就在今天 ​ 艾默生可靠性解决方案业务副总裁Nathan Pettus 文章来源:艾默生 发布时间:2016-12-30

远程数据的有效传输以及移动设备的广泛使用,将成为未来工厂设备可靠性计划成功实施的重要因素。

随着工厂和工艺复杂性的提升,拥有持续的可靠性管理就变得尤为重要,如果企业目前尚未完整的可靠性方案,要如何来进行有效的整体设备可靠性管理规划呢?

在这里为您提供几个小贴士:

♦把可靠性变成一种企业文化,让每一位员工认识到自已对于企业的安全生产肩负责任。

♦将设备资产按重要级别排序

♦勿以事小而不为,很小的改变也能给企业带来很大的影响。

♦采取行动,关乎可靠和安全的事不能再等,去发现需要改进的地方,然后立即行动。

请记住,设备可靠性管理是一种业务策略,它将帮助企业提高收益。很多企业都在寻求降低成本的方法,当你无法通过资本性支出来节省费用时,可以从运营性支出着手。提高设备的可靠性,就是提高工厂可靠性,从而减少维护费用,这部分节省将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利润和股东权益。根据Solomon Associates 所罗门协会2013年对于设备可靠性带来的业务影响这项研究显示,与标杆企业相比,可靠性差的工厂设备维护费用要高出3.5倍,如果标杆企业花费的维护费用是1千万美元,那么可靠性差的企业就要花费3千5百万美元,这可是一笔巨额开支,有很大的节省空间。

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为设备资产的可靠性管理带来了更多可能。在过去几年,传感器和过程自动化架构的成本大大降低,是否能够用得起设备已经不是主要问题,如何有效利用数据才是关键所在,我们需要关注数据的采集、过滤和传输,无论工作人员身在何处,都能收到与其业务相关的数据,并根据可执行的信息采取措施。利用物联网,不仅能够让现场工程师收到设备故障的预报,还能让技术专家提供远程支持。

对于这一新生事物的接受程度取决于两个方面,一个是网络安全,其实很多企业已经与专业的网络安全公司合作,为先进的可靠性数据传输铺设道路;另一方面是企业文化,企业的人员结构迅速变化, 年轻一代更加以数据为导向, 他们更喜欢使用移动设备,也更容易接纳新的技术。只需提供一个平台,他们就能创造奇迹。

随着有经验的工程师逐渐退休,很多企业在考虑无人值守的工厂,尤其是那些地处偏远的工厂,即使工厂的地理位置不成问题,也很难找到有经验的工作人员或是需要高昂的成本,因此建立一个远程的设备监测中心就可以解决这样的问题。例如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技术专家可以在办公室通过私有云平台、广域网和OPC UA (一种开放的通讯平台)有效地对偏远地区的石油平台或采矿区进行远程监测和数据分析。

只是把数据传出来并不重要,如何将有用的数据传送给相关的人员才是关键。工厂每一个人都与可靠性相关,振动分析人员的职责很明确,但并不只有他/她才需要关注可靠性,仪表工程师、生产计划员、安全人员、工厂管理人员都需要关注可靠性。我们可以预想未来的工厂是这样的,所有工厂设备的信息都传送到一个中央系统,并由其整理分配给相关人员,无论这些工作人员身处何处。移动设备的广泛应用,使人们能够方便地采集信息、分享图片、搜索知识库和查询设备历史记录,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灵活性也将越来越高。

进行可靠性管理的工具必须是易于使用的,如果某个设备或软件操作起来非常复杂,那么就没人会去使用。未来的设备诊断产品会更加注重使用便利性,我们会看到很多类似于APP的应用界面,因为这是为人们所熟悉的。人与设备之间的数据传输和通讯将变得更为直观,越来越多的应用也会有移动终端的版本, 其目的就是为了方便使用。

未来已来,现在您需要做的就是立即行动,开始利用先进的技术制定您的工厂设备可靠性计划。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