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明确十三五煤制油气项目 产能达到1300万吨和170亿方

文章来源:亚化煤化工 发布时间:2017-01-18
2017年1月17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

2017年1月17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通知》。

在煤炭深加工方面,《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按照国家能源战略技术储备和产能储备示范工程的定位,合理控制发展节奏,强化技术创新和市场风险评估,严格落实环保准入条件,有序发展煤炭深加工,稳妥推进煤制燃料、煤制烯烃等升级示范,增强项目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严格执行能效、环保、节水和装备自主化等标准,积极探索煤炭深加工与炼油、石化、电力等产业有机融合的创新发展模式,力争实现长期稳定高水平运行。“十三五”期间,煤制油、煤制天然气生产能力达到1300万吨和170亿立方米左右。

煤炭深加工建设重点:

煤制油项目:宁夏神华宁煤二期、内蒙古神华鄂尔多斯二三线、陕西兖矿榆林二期、新疆甘泉堡、新疆伊犁、内蒙古伊泰、贵州毕节、内蒙古东部。

煤制天然气项目:新疆准东、新疆伊犁、内蒙古鄂尔多斯、山西大同、内蒙古兴安盟。

煤炭分质利用示范项目:陕西延长榆神煤油电多联产、陕煤榆林煤油气化多联产、龙成榆林煤油气多联产,江西江能神雾萍乡煤电油多联产等。

亚化咨询认为,《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所提出的煤制油、煤制天然气生产能力目标,以及上述一系列重点项目清单,表明政策层面支持中国煤制油气项目(CTL&SNG)建设在十三五期间继续推进,对相关行业意味着良好的市场机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