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立万公司公布2016年第四季度财报及全年业绩

文章来源:传声网 发布时间:2017-02-13
过去的2016年从各个方面来看都充满挑战,尽管如此,我们依旧实现了连续第7年的调整后每股收益的增长,最重要的是,不断为未来而进行投资。尽管设计结构和解决方案事业部(DSS)的表现有待提升,但我们的业务为未来成长打下了良好基础,并且我们会聚焦于实现我们的2020愿景。

全年业绩

• GAAP每股收益1.95美元,较去年同期1.63美元有所增长;

• 调整后每股收益2.13美元,较去年同期1.69美元增长了9%,实现连续7年增长;

• 工程材料、高性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及分销业务的营业收益创新高;

• 回购300万股,并且连续第6年提高股东分红,同时,不断加大对创新与商业资源的投资。

第四季度业绩和近期收购

• GAAP每股收益从去年同期的0.04美元增长到0.40美元;

• 调整后的每股收益较去年同期的0.39美元下降为0.38美元,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设计结构和解决方

• 案业务表现低于预期、汇率的不利因素及市场对能源、农业和重型卡车应用需求的降低;

• 完成Comptek和SilCoTec两家公司的收购,该收购扩展了创新型着色剂和添加剂产品解决方案组合;

克利夫兰,2017年1月27日,普立万公司(纽交所代码:POL)今日公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2016年第四季度GAAP每股收益从2015年同期的0.04美元增长到0.40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38美元,而2015年同期为0.39美元。2016年第四季度,特殊项目主要包括按市值计价养老金调整和重组相关费用,该项税后净收益总计220万美元,或每股0.02美元(见附件1)。去年同期特殊项目主要包括债务清偿成本,产生3040万美元税后费用,或每股0.35美元。

2016年全年,GAAP每股收益增长至1.95美元,而2015年同期为1.63美元。2016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增长至2.13美元,较2015年同期1.96美元实现9%的增长。

普立万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M. Patterson评论说:“我很高兴地看到公司连续第7财年实现调整后每股收益增长。由于公司工程材料,高性能产品和解决方案(PP&S)及分销业务(POD)营业收益均创下新高,帮助我们克服了宏观经济带来的一系列挑战,并且平衡了设计结构和解决方案事业部(DSS)的不佳表现。”

Patterson先生补充道:“正如我们在上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中讨论的,我们预期到了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会因诸多因素影响而小幅下降,其中主要影响因素是设计结构和解决方案事业部表现欠佳,以及市场对油气产业相关应用需求的下降。展望未来,我对公司的前景充满信心,由于我们在商业资源和创新方面的持续投入,加上具有重要意义的新并购,这将加速公司的成长。”

2016年,公司增加了6%的商业资源,这是继2015年新增10%销售顾问后的进一步增长。由于分销业务以及高性能产品和解决方案部门的销售周期在公司中最短,这些销售顾问的加入,对这两个部门产生即时影响,实现了最佳营业收益。对于销售、市场和技术的持续投资预期将在2017到2018年对长销售周期的业务部发挥出积极的作用。

普立万的企业活力指数保持了42%的世界一流水平,该指数用于反映一家公司依靠过去五年内新推的特种产品所产生的收益比。普立万公司一系列新产品进展令人瞩目:ColorMatrixTM液体纤维着色剂,可以提升纺织品的生产效率以及市场投放速度;WithStandTM抗菌助剂,能够有效防止表面细菌; Gravi-TechTM高密度聚合物,能够提升奢华包装的质地、触感和美学性能。

在过去的14个月中,普立万对Magenta, Kraton’s TPE Assets, Gordon Holdings (Gordon Composites and Polystrand), Comptek和SilCoTec五家公司实现了成功并购。通过战略重组,积累了诸多新的关键技术,包括代表着轻量化技术前沿的新型热固性和热塑性复合材料技术、热塑性弹性体粘合剂和保护膜。最近,公司成功收购了Comptek和SilCoTec,这两家小型私营公司为医疗和航天航空市场的独特应用提供创新的着色剂、助剂和配方。

普立万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Bradley C. Richardson表示,“得益于公司强劲的现金流产生能力,我们才可以实现这些并购和商业投资,除去今年新增员工投入,我们在研发方面共投入5500万美元,在并购方面投入1.64亿美元,并且回购300万股股票,派发了4000万美元分红。”

Richardson先生补充道:“经过这些,我们公司的净债务占调整后的EBITDA比例适度保持在2.5倍,另外,我们的年末流动资金合计超过6亿美元,从而可以不断投资促进内生增长能力、实现未来并购,并为股东带来现金回报。

Patterson先生说:“过去的2016年从各个方面来看都充满挑战,尽管如此,我们依旧实现了连续第7年的调整后每股收益的增长,最重要的是,不断为未来而进行投资。尽管设计结构和解决方案事业部(DSS)的表现有待提升,但我们的业务为未来成长打下了良好基础,并且我们会聚焦于实现我们的2020愿景。我很有信心我们将持续为客户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和一流的服务,在2017年及未来帮助他们的成功,实现我们的共同成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