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合作天然气储气库开始注气运行

作者:王峰 施春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02-14

中土合作建设的10亿立方米地下天然气储气库10日在土耳其中部阿克萨拉伊省开始注气运行,这一项目将有效缓解土耳其天然气短缺局面。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剪彩仪式上表示,在中国工程师们的帮助下,规模为10亿立方米的地下储气库如期落成。

此地下储气库项目于2011年11月底启动,项目承建方为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合同金额约为6亿美元。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殷学强介绍说,此项目是天辰与德国、俄罗斯、印度等国通过竞标获得的世行项目。这是土耳其第一个盐穴储气库项目,拥有目前世界上单腔体积最大的盐穴储气库。

土耳其石油管道公司总经理奥尔汉·厄兹詹说,至少在接下来的两个冬天,土耳其不会再面临天然气短缺问题。今后4年,土耳其会加快储气库项目建设,计划每年增加10亿立方米储备能力,争取在2021年左右达到50亿立方米的储气量。土方和中方在地下储气库项目上合作顺利,希望以后能继续保持良好合作。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能源部长阿尔巴伊拉克、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等也参加了当天的剪彩仪式。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