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俱时集团产学研合作成效显著 高科技能量聚合裂变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2-15

日前,石家庄新闻报道了河北省“产学研”一体化成果转化优秀代表企业,其中,重点对集团院士工作站及与北京化工大学产学研合作成果VOCs废气治理成套组合装臵进行了报道。

2014年,集团引进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甄崇礼(Jimmy Yun),作为集团首席环保科学家,围绕制药行业VOCs治理技术,积极探索并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2015年,与谭天伟院士为首的北京化工大学展开了深入合作。VOCs废气治理成套组合装臵研发组,从技术原理的研究、材料的选型到装备的研发,历经300多次小试探索,80多次中试验证,获得重大技术突破,成功研发出了VOCs废气治理成套组合装臵,并于2015年10月首次成功应用于某大型医药企业工业生产中。该技术颠覆性地解决了多组分VOCs及恶臭废气带来的大气环境污染问题,进而解决了异味扰民等社会问题,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社会效益显著。

2016年10月,甄崇礼院士作为天俱时集团首席环保科学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河北省“百人计划”获得了“燕赵友谊奖”,河北省省长张庆伟亲自为其颁奖。 随着集团科技转型升级的不断推进,集团全面实现高端人才引进战略,先后引进了国内知名医药化工专家王京、国内知名医药化工设计专家武亚锋、国内知名制药环保治理专家陈平等高科技人才,实现了人才能量在天俱时的聚合与裂变,加快了天俱时集团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的步伐。 今年8月中旬,集团开启了国际化合作新篇章,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将围绕膜技术在制药废水处理方面的应用及再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有力推进了集团环保技术的国际化步伐和科技成果应用转化效率。

此外,集团还与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外部科研力量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集团实现科技创新,加快产业升级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点击下载:天俱时集团科技简报183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