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又多一个上市公司:中油工程!附公司全面介绍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2-21
刚刚过去的一周,中国A股市场接连迎来两个重大事件,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油资本)、中国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油工程)两大专业化公司相继成功上市,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跃珍,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宏斌等嘉宾共同为中国石油集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A股鸣锣开市。

2月17日,中国石油集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油工程)重组更名暨上市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宣告持续近一年的重大资产重组暨上市圆满完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旗下的工程建设业务上市平台浮出水面,正式登陆A股市场。

加上早已上市多年的中国石油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不久前同样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实现金融业务板块上市的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初步形成三大上市平台:石油、资本和工程。

通过此次资产重组,中国石油集团将其旗下主要的石油工程建设业务注入上市公司平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也将从原石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转变成油气田地面工程服务、储运工程服务、炼化工程服务、环境工程服务、项目管理服务为核心的石油工程设计、施工及总承包等业务。

伴随着中油工程和中油资本重大资产重组暨上市的实现,中国石油集团核心业务板块重组上市的格局基本形成。随着国企改革和混改的推进,中国石油集团的资产整合正在进入实质阶段。

带你了解“中油工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