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 Thunder Horse南扩项目在预算内提前启动

墨西哥湾深水新投产项目预计日增产5万桶原油,是BP在美国近海地区最新的大型投资项目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2-22
BP近日在休斯顿宣布,公司墨西哥湾深水区的Thunder Horse南扩项目已经投产,比计划提前11个月,开支低于预算1.5亿美元。

BP近日在休斯顿宣布,公司墨西哥湾深水区的Thunder Horse南扩项目已经投产,比计划提前11个月,开支低于预算1.5亿美元。

该项目将提升现有设施的产量,预计实现日增产5万桶,进一步提升墨西哥湾最大的油田之一------Thunder Horse油田的产量。

BP集团首席执行官戴德立表示:“Thunder Horse南扩项目及最近通过审批的、耗资90亿美元的Mad Dog二期平台项目表明,美国墨西哥湾仍将是公司目前乃至未来数年全球投资组合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也是公司今年计划启动的若干大型上游项目的首个,是实现2020年增产80万桶原油目标的关键步骤。这些新项目及公司近期在全球达成的一系列协议,反映了BP日渐强劲的增长势头以及为未来奠定坚实基础所取得的显著进步。”

Thunder Horse南扩项目在距现有Thunder Horse平台南部约2英里的海域新建了水下生产系统。该系统汇集相关油井,通过2016年年底铺设完工的两条11,000英尺长的海底管线与Thunder Horse平台连接。

借助于成熟的标准化设备和技术,而不是专门定制部件,项目完成所需支出低于预算15%。

该项目的首口新井钻入Thunder Horse油田迄今最丰富的油气储层,证实的净产油层厚度超过500英尺。原计划2017年投产的Thunder Horse南扩项目提前至2016年12月8日,这展示了BP在墨西哥湾深水区域持续的发展势头。去年,BP在Thunder Horse平台的大型注水项目投产,并批准了耗资90亿美元、预计于2021年底投产的Mad Dog二期项目。

BP墨西哥湾业务区域总裁理查德·莫里森(Richard Morrison)表示:“Thunder Horse南扩项目的提前投产以及项目开支低于预算这一事实表明,在确保安全的同时,深水项目可以以一个经济有效的方式实施。该项目还展现了公司在墨西哥湾战略的有效性,即依赖现有资产及大量的未开发资源组合实现增产。”

同埃克森美孚合作开发的Thunder Horse平台位于6,000英尺深的海域,2008年6月投产,每天能够处理达25万桶的原油产量,以及2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在新的水下生产系统及海底管线施工及安装期间,该平台仍旧保持运转。

BP在墨西哥湾深水区域运营着Thunder Horse、Atlantis、Mad Dog和Na Kika四个大型生产平台;并在Mars、Olympus、Ursa和Great White四个非运营油气中心持有权益。


关于 BP 在美国

过去十年,BP在美国累计投资额超过900亿美元——超过任何一家能源公司。作为领先的油气生产商,BP每年生产的能源足够支撑美国全年的照明。BP在美国雇用约1.4万名员工,并通过其业务活动提供了超过13万个额外的就业机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