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外企垄断!杭氧签约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空分设备合同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2-24
2月16日,杭氧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举行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四套83000m3/h空分设备合同签约仪式。

2月16日,杭氧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举行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四套83000m3/h空分设备合同签约仪式。该订单合同金额近9亿元人民币,是杭氧继神华宁煤六套100000m3/h空分设备合同以来的最大合同订单。

2月16日,青山湖科技城杭氧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举行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四套83000m3/h空分设备合同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卢春强,市委常委、青山湖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慧,浙江荣盛集团董事长李水荣、副总裁罗伟,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国栋以及杭氧集团公司、 股份公司领导蒋明、毛绍融、赵大为、邱秋荣等参加项目合同签约和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该订单合同金额近9亿元人民币,是杭氧继神华宁煤六套100000m3/h空分设备合同以来的最大合同订单。

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位于舟山市岱山县渔山岛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提高我国石化产业基地的规模化和集中度,促进相关加工产业的优化升级,对提高我国芳烃、PTA-PET产业的竞争力,保障产业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有重大意义。项目一期炼化一体化项目规模为2000万吨/年炼油、400万吨/年PX及百万吨乙烯项目;二期为2000万吨/年炼油、480万吨/年PX及120万吨/年乙烯。一期项目计划于2018年8月投产,配套空分设备计划于2018年6月实现汽轮机冲撞。

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由浙江荣盛集团、巨化集团、桐昆集团出资组建的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从2016年初便引来国内外各大厂商的关注,德国、法国和美国等世界空分设备知名企业纷纷派出精兵强将争夺该项目。杭氧在第一时间获取项目信息后,公司上下对该项目高度重视。最终杭氧依靠自身先进的技术水平和优质服务,与国际空分巨头同台竞争、经过多轮比拼,最终获得了该项目的设计、供货和服务合同,打破了国外企业在炼化一体化项目特大型空分设备上的垄断。

借该项目签约契机,公司还与浙江荣盛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指导下,探索与推进全方位合作,在企业发展、基建技改、企业文化等领域努力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以达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