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ISA100 Wireless标准的现场无线振动传感器

横河电机(中国)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3-01
横河电机宣布开发出基于ISA100 wireless标准的现场无线振动传感器。

横河电机宣布开发出基于ISA100 wireless标准的现场无线振动传感器,这款传感器兼备快速更新数据及电池寿命长的特点。2016年12月7日起在日本以外的市场开始销售。该传感器通过实时检测工厂设备振动水平、更新数据,帮助用户尽早发现设备异常,实施预测性维护。

现场无线系统是安装在工厂的现场仪表、分析仪、检测控制仪表与上位系统之间采用无线通信方式的系统。随着生产效率的提高及安全意识的提升,工厂对现场数据采集的需求不断增加,无线系统以其安装成本低,可安装在布线困难的地点等有线系统无法比拟的优点,市场需求日益增加。

振动传感器对压缩机、泵和电机状态的监测及预测性维护有非常重大的意义。监测振动的常规方法包括:振动传感器通过有线通信将信息传递给上位系统,维修人员通过巡检收集振动信息等。随着现场无线系统的普及,安装简单、成本低廉的无线振动器的需求不断增长。

横河电机自发布世界上第一个基于ISA100 Wireless标准的无线设备和无线系统以来,不断扩大测量温度、压力、流量等参数的无限设备产品的阵容。这次又增加了振动传感器,根据振动水平可以在早期阶段检测到仪表异常,及时更新设备。

这款无线振动传感器的主要部件包括现场无线多功能模块FN510、压电式加速度传感器LN01和无线通信模块FN110。通过网关设备FN510采用ISA100 Wireless通信协议与上位机系统如DCS进行数据交换,工厂操作员和维护人员可以实时监测设备的振动水平。有防爆和非防爆两种类型可供选择。主要特点如下:

• 数据快速更新:数据更新周期最快可设定为10秒,这是监测工厂设施振动水平的理想周期。

•电池寿命长便于维护:当振动传感器的更新周期为1分钟时,一组电池可以工作十年,既节省了更换电池的成本,也减少了维护工作量。

• 高可靠多功能系统:基于ISA100 Wireless的特长和横河的技术能力,我们已经实现了高可靠性无线网络的完全冗余通信,可以发送和接收不同类型的长距离传感器信号。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