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减产率及白宫能源政策促使美原油盘中反弹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3-02
北京时间凌晨的两则消息使原油期货价格自盘中开始反弹。

北京时间凌晨的两则消息使原油期货价格自盘中开始反弹。首先是,WSJ记者报道,白宫否认之前有关乙醇燃料行政命令的传闻,其次是十分钟后,路透报道称,2月份OPEC原油减产履行率将稳定在94%,高于此前预期的82%.

之前彭博大宗商品报道,美国可再生能源协会(RenewableFuelAssociation)主席BobDinneen称,白宫准备改变生物燃料各义务方(从进口商,提炼商到存储、运输、有时混合燃料的终端运营者)的行政命令。

特朗普可以通过修改可再生能源标准来影响大宗农产品需求,如生物燃料使用。美国现在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玉米类作物被用于生产乙醇以及副产物。

此前竞选过程中,特朗普也曾对外宣称自己会优先发展乙醇燃料。他曾到访过美国一些以发展农业为主的州,对当地生物燃料的拥护者表示自己会强烈支持可再生燃料标准计划,会把每年的可再生燃料消费目标维持在国会设定的最低值。

白宫并无计划改变可再生能源标准的框架,白宫发言人KellyLove在回答彭博社提问时表示:“并无乙醇方面的行政命令。”

在此之后,路透报道称:2月份OPEC成员国兑现减产量目标达到94%.

今年2月份是OPEC原油减产实施的第二个月,沙特急剧减产后各产油国达成共识抑制产量,使得原油出口国集团本已处于高位的履行率得到进一步提振。

路透调查显示,在今年1月,OPEC减产承诺履行率为82%;而OPEC自己的报告称其成员国减产履行率为90%.

与去年10月份的产量——各国同意的减产起始水平相比,这就意味着,OPEC成员国承诺减产量为116.4万桶/日,实际减产量为109.8万桶/日。相当于94%的履行率。

上述两大消息(在API库存数据公布之前)合力之下促成了原油盘中的反弹。此外,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2:45,EIA发布报告显示,美国12月原油日产量减少9.1万桶至878.3万桶,11月日产量下修3万桶至887.4万桶。这一消息也提振了原油盘中反弹之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