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首个“无人工厂”已投产,你感觉到危机了吗?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3-06
广东东莞第一家民营“无人工厂”已建成投产,这标志着当地“机器换人”战略进入新阶段。“无人工厂”的开建或将缓解用工荒的现象,同时还将对我国机器人产业产生积极影响……

随着越来越多的工厂“机器换人”,需要的人工会越来越少。所以大家以后想保住饭碗,必须要与时俱进,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才行,不然被机器人抢走了饭碗……没有工作混口饭吃都难了!

因为按照中国互联网的发展速度,未来三年,大部分的商业逻辑都将摧毁重建,大部分的传统企业都将重头再来!

以智能机器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来临,智能收费系统把超市,银行收银员废掉了;机器人把工人废掉了,富士康机器人一上,38人的车间只要5人!智能汽车,智能驭驶把司机废掉了,(试验车辆5年未出事故,停车精确到亳米,国外开始发无人驭驶牌照),3D打印把生产线,工厂都废掉了,直接一次成型!微信把移动,联通,电信收费业务变免费了,你还经常发短信吗?马云的电子商务全国一日送达最要命,把实体商店废掉了!(相当于把网上超市开到你家门口,开到手机上)。

机器人餐厅,它们的成本只占人工成本的五分之一。

你的优势将被趋势所代替,过去能保持十年,今天可能只有半年!这个世界变化快,柯达,摩托罗拉这样大公司说没就没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