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集团联合多家企业收购德国汉高EMC业务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3-07
近日,巨化永利联合打造的新材料产业基金,首单跨国公司业务收购,最终高效率成功完成签约。

近日,巨化永利联合打造的新材料产业基金,首单跨国公司业务收购,最终高效率成功完成签约。

这是巨化集团携手优秀民营企业永利集团、央企中航国际旗下盛芯基金、上海领锐创投等合作伙伴,联合收购德国汉高集团EMC(环氧模塑料)业务100%股权以及相关知识产权、著名商标、研发资产和海内外营销渠道,进军半导体及大规模集成电路封装材料领域,共同发展新材料业务。

巨化集团董事长胡仲明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胡仲明表示,电子化学新材料是巨化“十三五”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此次签约将极大地强化巨化在半导体材料行业的硬实力,提升质量管理、人才培育的软水平,对巨化开辟电子化学材料新战场具有重大意义。他希望巨化与德国汉高集团本着真诚互信、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深化友好合作,实现长足发展。

汉高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贺杰瑞、永利集团董事长周永利、领锐公司董事长莫兆杰等合作伙伴代表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此次战略合作的信心和愿望,并期待未来与巨化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

据了解,德国汉高集团是世界500强,创建于1876年,主营应用化学品,其三大主要业务是粘合剂、洗涤剂及家用护理、化妆美容用品。此次签约涉及的汉高华威电子有限公司是汉高集团旗下的外商投资企业,位于江苏连云港,是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先进塑封料生产商,主要从事半导体及大规模集成电路封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1983年开始涉及EMC业务,现有生产线13条,一百多个品种,市场占有率中国第一、全球第三。

电子化工新材料是化工产业链的前沿领域,是电子信息产业中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液晶显示面板、太阳能电池、电子元器件等制作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关键性基础化工材料。随着全球尤其是中国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产业对材料的需求持续增长,应用领域广阔。

据悉,作为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巨化集团已经布局电子湿化学品和电子特气。此番通过组建新材料基金,联合各路资本,战略性收购德国汉高EMC封装材料业务,巨化不仅可以进入集成电路封装材料领域,实现在集成电路制造领域的前端制造和后端制造相关材料供应的全覆盖,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完善产业链,打造固、液、气三态结合的电子化学品产业生态系统。与此同时,还能够借鉴对标德企先进的管理体系,完善产品质量,集聚要素资源,充实人才团队,加快推进该产业的国产化步伐。

巨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军主持签约仪式。汉高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贺杰瑞与浙江领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瑛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协议签署后,集团公司总经理周黎旸、副总经理李军会同德国汉高集团、永利集团、上海领锐创投代表分别赴上海外高桥研发基地、江苏连云港生产基地,联合宣布股权交易事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