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石油行业大会召开 能否摆脱两败俱伤价格战?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3-08
中东的原油出口商和美国页岩油公司进行了长达两年的价格战。在这之后,这些世界上最大原油生产们终于想要好好谈谈。

中东的原油出口商和美国页岩油公司进行了长达两年的价格战。在这之后,这些世界上最大原油生产们终于想要好好谈谈。他们在美国休斯顿齐聚一堂,并于周一至周五(3月6日-3月10日)举行行业中最大规模的集会。

美国的休斯顿这座最负盛名的美国石油工业的重要城市,上个月曾举办超级碗决赛的场地,现在迎来了石油工业的盛会,原油生产商们将进行更多的交流以摆脱两败俱伤的价格战。

全球石油行业高官齐聚一堂

相比一年前,今年来参加会议的OPEC部长人数增加了一倍,尤其是俄罗斯和印度的能源高官也来参加这次盛会。

沙特阿拉伯的能源部长法利赫来参加会议,他在2016年春天刚刚接掌重任。而沙特是OPEC国家中产量限制所占比例最大的国家。俄罗斯原油部长诺瓦克也在会中。他是非OPEC国家与OPEC联手削减产量的关键因素。

另外来自五个受到严重打击的国际原油生产商,包括英国原油公司、雪弗龙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和道达尔公司,这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都来与会听取部长们的意见。他们更加关注减产在今年六月份结束之后,还会不会继续限制产量。

在价格战的打压下,原油价格在一年前曾经跌至了12年的低位,这使得绝大多数页岩油生产商都陷入了困境。不过在去年11月OPEC和非OPEC却达成了历史性的减产协议,这才使得油价有所回升。

目前,原油价格比2016年初上一次召开的CERAWeek时高出了70%。一年前,OPEC和非OPEC对提高原油产出的收入有着非常高的热情,因为那个时候价格处在相对低位,今年当油价有所回升之后,这些原油生产商们又有什么兴趣的话题呢?

页岩油如何提高产量成主要议题

会议组织者是IHS Markit的副主席Dan Yergin,他是知名的原油历史学家同时也是普利策奖的获得者。Dan Yergin称,“原油市场一直在重新平衡,强大的供需力量一直在对市场起作用。今年的大家的情绪可能和去年有不同。”

OPEC在2016年11月份的减产计划,以及减产持续的前景,再加上原油行业辉煌的投资前景将会成为本次会议讨论的主题。因为虽然当前价格有所回升,但美国生产商和原油公司都还在不断抱怨恶性循环业务的上升。

原油市场最大的问题之一是页岩油生产商该如何提高他们的产量,近来随着限产的实施,美国的页岩油生产急剧上升可能会改变当前原油市场的格局,虽然现在的格局还是以沙特的生产为主导。

二叠纪盆地是当前页岩气活动最热的美国油田,在西德克萨斯州75,000平方英里的广阔地区,到处都可以听到页岩油开采的嗡嗡声。美国陆地钻机数量在过去12个月中增长了55%,其中许多就在二叠纪盆地。

Cypress Energy Partners LP的首席执行官Peter Boylan,他所属的公司是在德克萨斯州和北达科他州运营油田服务的主要提供商。Peter Boylan称,“随着原油价格的逐渐复苏,我们现在看到了钻机数量和商业活动再度回升,这是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

更多的原油产业投资限制油价复苏

一些分析师指出,更高的原油价格很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兼并活动,同时这也会限制油价复苏。

原油产业的复苏不仅限于美国。今年,道达尔公司和英国原油公司已经分别在巴西和毛里塔尼亚投资了数十亿美元。

埃克森美孚Exxon最近承诺将今年的支出增加16%,以扩大业务,特别是页岩生产。

必和必拓已经提高了自去年秋季以来的页岩作业的投资。必和必拓原油业务总裁史蒂夫·帕斯托说,“我们预计2017年原油市场将平衡,这是近三年来的首次。”

新的投资活动和对更强的页岩生产的预测阻碍了油价的复苏。根据调查,如果美国不断增加产量,不管OPEC削减多少产量,原油价格可能很难突破60美元每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