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加快推进煤电、重型装备制造、钢铁行业等领域重组整合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3-10
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记者会上,回答上证报记者有关央企重组的提问时表示:中央企业的重组不仅社会各个阶层都高度的关注,也可以说是举世瞩目。

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记者会上,回答上证报记者有关央企重组的提问时表示:中央企业的重组不仅社会各个阶层都高度的关注,也可以说是举世瞩目。对中央企业的重组,我们不是搞行政的“拉郎配”,也不是搞简单的“归大堆”,更不是搞新的垄断,也不会出现一哄而起,大规模的“重组潮”。中央企业重组的根本目的是推进国有资本布局的优化、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同时也不断的增加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中国证券网讯 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记者会上,回答上证报记者有关央企重组的提问时表示:2017年,国资委坚持成熟一户、重组一户的原则,在方式、方法上要聚焦重点领域来搞重组,要加快推进煤电行业、重型装备制造行业、钢铁行业等领域的重组整合。

从效果上看,重组优化了资源配置,促进了转型升级,提高了效率和效益。比如宝钢和武钢重组之后,可以从更广的范围,统筹考虑产能的布局,大大的减少了重复建设和重复投资,重组后压减过剩的钢铁产能近千万吨,也就是说达到了重组之后“1+1大于2”的效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