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易燃易爆危险区域

作者:Benedikt Eckert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3-27
适合于易燃易爆危险区域Zone 1中使用的工业平板电脑。

防爆技术专家Bartec公司生产制造移动式办公设备有着悠久的历史。他们为易燃易爆危险场合研发生产的移动设备包括能够在Zone 1和Zone 2环境中使用便携式计算机、工业用移动式计算机、摄像系统和智能手机以及相关的基础设施。公司研发的、当前唯一的一种连接技术首次应用于新型Agile X IS型工业平板电脑中,使其可以在Zone 1的环境中直接使用,而且还是实时的工作使用。

Agile X IS平板电脑是一台功能完整、有着性能强大芯片的计算机。它可以达到很高的运算速度,蓄电池的工作可持续很长时间,计算机采用了Windows操作系统。这一非常坚固耐用的工业平板电脑是按照Atex易燃易爆危险等级Zone 1和Div 1设计、认证的,是目前唯一在易燃易爆危险区域中支持热插拔系统、有着长达24 h工作时间的平板电脑。其高分辨率的10.1"显示屏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依然可以很好的阅读屏幕内容、可以戴着工作手套进行操作。其IP 65的防护等级使它能够非常耐灰尘、抗喷溅和应对恶劣天气的影响。它能够胜任所有野外的移动应用。这一移动平板电脑能够与办公室建立起可靠的无线连接,符合用户使用要求的背负携带系统也是它的组成部分之一。

为了能够在移动中采集数据,除了已经集成在平板电脑中的条码扫描仪之外还为用户提供了其他可以选用的传感器。通过平板电脑背面的接口也可以让用户使用RFID射频芯片识读器。其他的智能化扩展包括了例如Hart现场总线模块,这就使得工业平板电脑成为现场工作者必不可少的伙伴。平板电脑还配备了前置和后置摄像头。32 GB微格式的存储器是专门针对工业应用而开发的,还有适合于欧洲的4 G版和美国版。通过USB 2.0接口,可以在Zone 1和Div 1的危险环境中使用认证合格的Bartec公司8 GB存储卡。这样,无需其他仪器设备就可以在易燃易爆危险场合内直接交换数据了。

随身携带的办公室

对于在生产现场的工程技术人员而言,直接在生产、工作的现场获取公司的内部数据、访问公司的系统成为一件越来越重要的事情了。通过WLAN或者4G-LTE移动通信技术的联网模块,这一平板电脑能够安全地、可靠地把办公室中的文件资料、工艺过程数据和质量数据都“搬到”易燃易爆危险场合之中。这就会使平板电脑的用户很快地感受到“延伸在外”的办公室有多大的优化潜力。在流程设备出现意外故障时,这一移动式的服务器能够帮助设备维修人员在很少的几次鼠标点击之后就找到故障源。

化学工业企业的流程工艺师们需要无数次的说明许多细节。他们很多的工作时间都是在填写表格中度过。当他们用上了平板电脑之后就会节约大量的填表时间,因为他不必再在办公室和设备之间来回跑了。易燃易爆安全防护型的移动终端允许在所有的易燃易爆危险场合中使用,无论它是何等危险等级。平板电脑的用户可以在流程设备旁边就地查看现在执行的生产合同、或者查阅非常复杂的图纸资料。电子邮件、表格和其他办公文件也可以随时查阅。

小结

Bartec公司的Agile X IS使它成为第一家适合于Zone 1/Div1和Zone 2/Div2易燃易爆危险场合使用平板电脑的供应商。这种平板电脑甚至可以在Zone 0的场合中使用,例如对油罐内部进行检查、对油罐壁进行拍照等。这种工业平板电脑能够把办公室搬到易燃易爆的危险场合。它帮助企业优化流程工艺、节约成本并提高安全性,允许按照新的合作方式进行合作,另外,它有着几乎无限制的使用灵活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