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招标|中化泉州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3-17
近日,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对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芳烃抽提装置工艺技术许可进行国内公开招标。

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中化泉州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

项目地点: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泉惠石化工业区内(东桥镇)。

建设规模:项目依托已建成投产的1200万吨/年炼油项目,新建和改扩建13套炼油化工装置以及配套公用工程、储运设施,占地面积约6541亩。

建设目标:在1200万吨/年原油加工规模的础上,通过改扩建使原油加工能力达到1500万吨/年炼油,同狮设100万吨/年乙烯项目。

建设总投资:约300亿元。

13套工艺装置及规模

▲化工部分装置11套,包括10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10万吨/年EVA装置、40万吨/年HDPE装置、20/50万吨/年EO/EG装置、20/45万吨/年PO/SM装置、35万吨/年PP装置、12万吨/年丁二烯抽提装置、10/3万吨/年MTBE装置/丁烯-1装置、50万吨/年裂解汽油加氢装置、35万吨/年芳烃抽提装置、80万吨/年对二甲装置;

▲炼油部分装置2套,包括新建300万吨/年常压蒸馏装置和45万吨/年炼厂干气预精制装置。

此次招标内容为芳烃抽提装置工艺技术许可

包括专利权和技术诀窍许可、工艺和技术文件、技术服务、技术培训。

芳烃抽提装置能力(按年操作8000小时)为芳烃抽提进料35万吨/年,设计年连续操作时间8000小时,大修周期4年,操作弹性60%~120%设计能力(于小时产率),抽提蒸馏工艺要求为三抽提。

招标要求

(1) 投标人应提供最先进、最成熟的专利及专有技狮含生产规定产品的配方或技术要领),工艺设计(或扩展工艺)、操作手册、安全规程(含安全应急措施)、分析手册和相关技术服务。提供的所有技术资料和图纸应提供可编辑版的文件。

(2) 技术服务:合同装置施工期间,投标人应负责提供技术服务,如施工安装指导、预试车、试车、试运行及最终用户操作、维修、实验室及管理人员的培训。

(3) 如果有专有设备和特色工艺单元,投标人应该提出,并列出供货商名单。

(4) 投标人应该提供合同装置的性能保证,保证值应括生产能力、产品质量、原料消耗、公用工程消耗、三废排污、专利设备的运行周期等。

(5) 提供先进工艺控制系统(APC)系统(如果有)、对DCS系统软硬件及在线分析仪的要求。

▼感兴趣的朋友可自行联系

联系人:陆工,137 1799 9428,ztb7771@126.com。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