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水行走 还自然碧水清源

2017赛莱默世界水日公益长走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3-17
全球领先水技术企业赛莱默(Xylem)公司在世界水日(3月22日)即将来临之际 ,在北京桃苑公园成功举办了主题为“为水行走 还自然碧水清源”的2017赛莱默世界水日公益长走活动。

赛莱默公益长走参与者合影留念

(北京,2017年3月17日)全球领先水技术企业赛莱默(Xylem)公司在世界水日(3月22日)即将来临之际 ,在北京桃苑公园成功举办了主题为“为水行走 还自然碧水清源”的2017赛莱默世界水日公益长走活动。此活动是由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和北京排水协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来自这几家单位包括北京排水协会会员单位的水行业同仁 ,及新闻媒体等共150人在赛莱默公司志愿者的引导下参与了此次长走活动。
联合国确定2017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污水”(Wastewater),旨在减少污水排放并实现污水的再利用。赛莱默公司将本次活动定在桃苑公园,因其紧邻位于南四环外的北京槐房再生水厂,这是亚洲最大的全地下MBR膜工艺的再生水厂,占地31公顷、每日污水处理规模达60万立方米。处理后的水质可达到景观环境用水和城市用水水质要求。再生水将回用于湿地、绿地、河道等地,从而改善周边环境。

赛莱默公益长走获奖者与北京排水协会、环保部宣教中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办单位领导合影留念

  赛莱默为整个槐房再生水厂提供的全部“飞力”潜水泵及搅拌器等设备451套去年已经全部安装投运,这些设备应用于进水提升、生物处理、膜循环及湿地配水等重要环节,护航城南污水变废为宝。此外,赛莱默还积极参与了北京高碑店、小红门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新建再生水厂和污泥集中处理中心等工程项目。
      “赛莱默非常荣幸能够为首都及各地的污水治理、变废为宝助一臂之力,也非常感谢我们客户特别是北排集团对我们公司的认可。现在赛莱默公司已经能够为整个水循环的各个环节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因此我们希望不断为咱们国家的黑臭水体治理和水环境改善做贡献。” 赛莱默公司中国总裁吕淑萍表示,“秉承我们公司共创和谐水世界的宗旨,我们致力于通过世界水日公益长走活动,和合作伙伴和朋友们一起提高公众对可持续的污水处理、生态系统修复的了解,切实为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尽心尽力。”

撞线      

为响应“水十条”提出的到2030年全国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总体得到消除的宏伟目标,北京市制定了《进一步加快推进污水治理和再生水利用工作三年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到2019年底, 实现中心城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污水全处理, 全市再生水利用量达到11亿立方米。这对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提出更高要求,而赛莱默的LEOPOLD曝气生物滤池、威德高(WEDECO)臭氧和紫外消毒系统等水处理业务主力产品因此能为中国客户带来了世界级高效的污水处理解决方案。

除了为污水处理做贡献,赛莱默还积极参与了北京中心城区泵站的防洪排涝升级改造项目: 2012年7.21特大暴雨后,赛莱默飞力水泵作为水处理设备第一品牌承接了北京排水集团的中心城区19个泵站的改造项目,排水能力增加一倍。此后赛莱默继续支持北排的雨水泵站新建及改造工程,全部泵站新建初沉池、雨水调蓄池、主泵站潜水泵均使用赛莱默飞力产品。雨水泵站升级改造,既能削减洪峰,又能实现雨水循环利用,缓解了首都水资源短缺。

赛莱默多年来还坚持不懈地投入公益,今天公司宣布2017年将继续赛莱默水印计划公益项目的开展,在中国再投入20万美金,为偏远地区提供用水设施和健康教育,并且,继续主办“赛莱默杯”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支持在青少年中的水科技教育和兴趣培养。

参与了今天“为水行走 还自然碧水清源”2017赛莱默世界水日公益长走活动的各界人士在活动后纷纷表示将在各自岗位上各尽所能、通力合作,为提高公众对保护水环境的意识、为支持国家治理污水和改善水环境的各种举措贡献力量。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