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与中国石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帮助推进沙特“2030愿景”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3-22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在沙特阿拉伯与中国两国分别开展项目合作的机遇。

在两圣地守护者、沙特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见证下,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石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在沙特阿拉伯与中国两国分别开展项目合作的机遇。该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推动并深化两国的合作关系。

该项战略合作协议由沙特朱拜尔及延布皇家委员会主席、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董事长萨乌德·本·萨那延·阿尔—萨乌德亲王殿下与中国石化集团董事长王玉普先生共同签署,旨在帮助推进沙特阿拉伯“2030愿景”与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的倡议。

在此协议框架下,沙特与中国最大的两家石化企业正在制定相关计划,研究由中方出资在沙特建立首家合资企业的可行性。此外,双方还将探索对现有合资企业——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SSTPC)的进一步投资机遇,以推动中沙两国石化行业的发展,使中沙两国能够生产更多优质产品并为扩大一体化合作、实现长期发展开辟道路。

萨乌德亲王殿下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签署这项协议。这是萨勒曼国王在中国访问期间签署的最重要的协议之一,将助力沙特‘2030愿景’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并将SABIC与中国石化的深入合作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双方在未来将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宏伟愿景的实现。”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尤素福·阿尔-拜延对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高兴,并相信它将有助于SABIC进一步深化与中国以及中国石化的合作关系。

阿尔-拜延先生表示:“这是双方继续深化现有合作的良好契机。在过去的30多年里,中国市场一直是我们的关键销售支柱。去年,我们开始与中国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共同探索建立煤化工综合工厂。今天,我们与中石化的战略合作关系在以往所取得的成功基础之上又迈入一个新的里程碑。我们希望通过更多战略项目的开展,延续这种成功势头,为沙特和中国领导人的各项规划贡献绵薄之力,相信这同时也符合两国人民的期望。”

根据该协议,双方将研究如何在中国和沙特阿拉伯两地以合资企业的方式开展石化项目,主要针对下游的汽车、电子、照明、建筑及建造、包装和医疗器械等重要市场。该协议覆盖多项战略项目,让SABIC能够继续参与中国的经济增长,并推动全球经济增长。该协议还将推动SABIC实现与沙特 “2030愿景” 相契合的其公司层面的 “2025战略” 。

SABIC代表团此行还将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论坛和博鳌亚洲论坛。今年是SABIC连续第九年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并连续四届成为论坛战略合作伙伴。SABIC始终强调合作及创新的重要性,与亚洲地区的合作也彰显了公司践行 “化学成就你我™(Chemistry that Matters™)” 这一理念的承诺。SABIC致力于在亚洲帮助客户、合作伙伴和社区实现更具包容性的可持续发展。

打造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

在即将于3月18~20日举行的中国发展论坛上,SABIC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尤素福·阿尔-拜延先生、SABIC科技创新与业务发展部执行副总裁阿瓦伊德·阿尔-哈提先生以及石化部执行副总裁阿卜杜拉哈曼·艾尔-法季先生将与中国政府高层及国际上行业内商业领袖进行互动,针对论坛主题——“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开展一系列讨论。在中外石化跨国公司高层对话会上,阿尔-拜延先生还将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领导及中外石化企业领袖进行沟通。此次圆桌会议由中国石化联合会(CPCIF)主办,是政府与行业共同讨论未来政策与行业发展的重要国际平台。

展示全新解决方案,助力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在即将于2017年3月23~26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SABIC代表团将进一步加强与全球、亚洲及中国政府高层及行业内企业领袖之间的多边互动。在3月25日举行的开幕式上,萨乌德亲王殿下将发表主旨演讲。同时,SABIC代表团还将参加多场分论坛,从亚洲视角探讨全球化及自由贸易问题。SABIC还将在自己的展台上展示如何利用创新价值、独创能力以及协作精神帮助解决最为紧迫的社会问题,实现 “化学成就你我™” 的承诺,以推动亚洲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SABIC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尔-拜延先生表示: “多年来,SABIC一直在亚洲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也为自己能够为亚洲地区经济和社会转型贡献应尽之力而感到自豪。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我们致力于为运营所在地带来持续的积极影响。因此,我们将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和专业知识,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创新型解决方案,助力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