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莱恩“催化剂” 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作者:张蓉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3-27
发现科莱恩催化剂业务。

发现科莱恩催化剂业务——2017年1月17日,特种化学品公司科莱恩化工(中国)有限公司举行了“发现科莱恩催化剂”媒体见面会,这也是科莱恩首次面向媒体全面介绍其催化剂业务。科莱恩大中华及韩国区总裁严凯鹏,科莱恩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顾培楠及催化剂业务单元中国区总裁汤文赫出席了见面会并发表了演讲,分别介绍了科莱恩的中国策略、科莱恩催化剂业务及发展策略。

成为“中国市场局内人”

“中国经济在进行重大的转型和转变,为了适应这样转变,我们制订了长远的战略目标,就是要成为中国市场的局内人,这样能够让我们的发展和中国经济的发展高度吻合。”科莱恩大中华及韩国区总裁严凯鹏在演讲中说道。科莱恩是一家中型的特种化学品企业,公司的业务包括护理化学品、自然资源、催化剂以及塑料和涂料4个领域。为了更好地发展企业的多元化业务,科莱恩制定了五大战略支柱,包括:扶持研发和创新,通过可持续发展增加价值,产品组合的重新定位,强化增长,增加盈利性。谈到科莱恩在中国的业务发展,严凯鹏说,“2015年我们在中国大陆的销售额达到4.32亿瑞士法郎,占科莱恩全球销售收入的7%,目前公司在中国的13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员工数量约1 300人。事实上科莱恩中国员工的数量已经超过了瑞士员工的数量。仅仅‘进入中国’对于科莱恩来说是不够的,我们希望能够在中国实现一个长期的成功,所以我们把中国市场放在公司整体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位置。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中国市场的局内人’,相信这样的一个战略可以促进我们在中国未来的成长。”

“催化剂”业务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科莱恩催化剂业务2012年收购自德国南方化学公司,经过了近5年的业务整合,科莱恩催化剂业务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纵观当今的中国化学品市场,大部分生产商面临着提高生产率、改进工艺、节约能源和资源以及控制排放等一系列严峻挑战。这些核心主题与中国当前的发展紧密相关,科莱恩催化剂业务将围绕这些主题向生产商提供大力支持。”科莱恩大中华及韩国区总裁严凯鹏表示。

科莱恩催化剂业务主要分为三大板块,即石化、合成气和特种催化剂。在化工行业,科莱恩催化剂的产品组合非常全面,能够涵盖所有基于合成气的一些工业,以及很多的适合氧化、加氢的催化剂产品组合。比如蒸汽裂解和烯烃纯化,苯乙烯以及芳烃、聚丙烯的生产应用等。“在石油和燃料领域,我们也有很多的产品可以提供,主要包括制氢和油品升级,以及针对炼厂的一些催化剂产品。”科莱恩催化剂业务单元中国区总裁汤文赫介绍说,在排放控制方面,科莱恩关注工业尾气的净化和固定源及移动源排放控制。“我们还是一个分子筛的供应商,能帮助控制柴油机应用所产生的尾气排放,可以针对客户具体的排放要求来开发并且生产所需要的催化剂。”

“科莱恩是独立的催化剂制造商,拥有广泛的产品组合,并且致力于与客户开展创新合作。”汤文赫表示:“科莱恩催化剂的战略是聚焦于我们的业务增长,基于此,我们制定了五大战略支柱来实现这一目标。”

首先是对创新的关注。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文化是未来成功的基石。科莱恩催化剂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占到销售收入的约7%,同时公司也会根据市场上的需求来进行非常严格的调整。汤文赫解释道:“我们非常贴近我们的目标市场和目标客户,这样可以更加积极主动地抓住所有创新机会,包括在我们原材料方面的变化。”

其次,是加强技术伙伴合作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文化。科莱恩全球的竞争对手是比较一体化的整合性供应商,他们既提供工艺也供应催化剂。而科莱恩作为一个独立的催化剂供应商,能够和各个应用领域最强大的技术伙伴进行合作。通过催化剂方面的创新,同时使用最先进、最优化的工艺流程,帮助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第三个支柱就是对于关键地区执行具体的增长战略。比如在中国,科莱恩催化剂业务在上海和北京设有办公室,上海金山和辽宁盘锦有两个生产基地。与华锦集团合资的盘锦生产基地2002年投入使用,生产一系列的催化剂。金山的生产基地2007年投入使用,主要的生产聚丙烯催化剂。

“我们的愿景是进一步强化我们在创新方面的能力、在授权方面的合作,以及对于市场需求方面的反应能力,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加长足的增长”汤文赫表示:“这些是我们未来战略里非常关键的组成部分。最后可持续发展与我们所有战略都息息相关,对于我们全球以及中国的业务都非常关键。”

谈到科莱恩催化剂在中国的发展,汤文赫强调:”我们希望能够进行更多的本地生产,加快研发拓展本地化的步伐。”据科莱恩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顾培楠透露,科莱恩正在对中国进行更多的基础设施投资,包括科莱恩一体化园区。将来这样的一体化园区将会涵盖科莱恩的商业发展和研发活动,“我们希望能够在2019年第一季度搬入这个一体化园区工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