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与杜邦合并终获欧盟批准!杜邦将出售大部分农药业务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7-03-29
陶氏化学和杜邦合并后将成为市值高达1300亿美元的“巨无霸”公司。

陶氏化学(Dow Chemical)和杜邦(DuPont)的1,300亿美元合并案周一(3月27日)获得欧盟反垄断机构的有条件批准,条件是两家公司同意进行大额资产出售。杜邦将出售很大一部分农药业务,甚至包括该领域的全球研发部门。欧盟表示,资产销售将确保该行业的竞争,并使欧洲农民和消费者受益。

中国化工(CHEMCHINA)430亿美元收购先正达(Syngenta)的交易也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拜耳(Bayer)为了令其660亿美元收购孟山都(Monsanto)的交易获得审批,将出售菜籽油、棉籽、除草剂业务,以及一项转基因作物技术。对于拜耳和孟山都合并后可能会剥离出售的资产,先正达首席执行官Erik Fyrwald有兴趣研究购买可能,这被认为是农用化学品以及种子行业巨头之间的最后一波大型兼并重组浪潮。

巴斯夫(BASF)也在考虑参与竞购拜耳的农业资产,这部分资产的估值达到25亿美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