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天煤制天然气项目投产

作者:谢云辉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7-04-11
新疆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20亿立方米/年煤制天然气项目顺利投料并一次试车成功,产出合格天然气,并接入西气东输伊宁首站。

近日,新疆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20亿立方米/年煤制天然气项目顺利投料并一次试车成功,产出合格天然气,并接入西气东输伊宁首站。

该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伊犁新天煤化工产业园,项目利用当地煤炭资源,采用碎煤加压气化、合成气净化、甲烷化等技术,生产20亿立方米/年合成天然气,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体煤制气工程。项目由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总承包,于2011年4月开工至今,历时6年。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承建了其中的酚回收装置。

新疆伊犁新天煤制天然气项目是国内第4个投产的煤制气项目。项目的顺利投产,为西气东输长输管线注入了强大资源,对解决我国天然气短缺,实现新疆煤炭资源清洁高效转化、支持东部地区大气污染治理,促进煤炭深加工技术装备国产化进程和产业升级示范具有重要意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