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的收购要约将于5月4日结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4-20
据英国《金融时报》4月13日报道,中国化工在通过中国商务部反垄断调查的第二天对外表示,其对先正达的收购要约将于5月4日结束,这意味着该交易可能在5月底之前完成。

据英国《金融时报》4月13日报道,中国化工在通过中国商务部反垄断调查的第二天对外表示,其对先正达的收购要约将于5月4日结束,这意味着该交易可能在5月底之前完成。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化工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纽约时间4月5日,先正达有逾1980万普通股(含ADS)已向本次交易进行了有效的股权投标,且不可撤回。据收购要约披露,先正达共发行了约9290万股普通股,由此推算,接受要约的股东仅占21.3%左右。要达到67%(三分之二以上)的收购生效条件,还差四成多的先正达股民投标。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中国化工430亿美元收购瑞士农业巨头先正达这宗可能成为中企最大海外并购案的交易,已与近日通过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欧盟委员会、墨西哥联邦经济竞争委员会(COFECE)、中国商务部的反垄断审查,目前,仅需等待印度监管机构批准。中国化工预计该交易将于今年二季度完成。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欧盟委员会对此笔交易的审核通过都是有条件的,即中国化工将出售仿制版的除草剂百草枯、杀虫剂阿维菌素以及杀菌剂百菌清业务,因为先正达目前拥有着这三种产品的品牌版本。

2016年瑞士巴塞尔,中国化工董事长任建新与先正达董事长Michel Demare据澎湃新闻称,根据此笔交易的收购要约规定,在要约有效期到期前,要约接收方至少需要有超过三分之二的股东通过此笔交易。该交易的接受方包括美国和瑞士两地的股份或ADS的持有者们。如果大多数股东都通过,则可以交割;如果大部分没通过,则要约失败。

澎湃新闻还称,据中国化工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纽约时间4月5日,先正达有逾1980万普通股(含ADS)已向本次交易进行了有效的股权投标,且不可撤回。据收购要约披露,先正达共发行了约9290万股普通股,由此推算,接受要约的股东仅占21.3%左右。

根据先正达发布的公开招股说明书,如果中国化工成功在5月4日拿下先正达超过67%以上的股份,要约收购生效,中国化工将有可能采取以下三种行动。

第一种情况是,如果收购要约达成,中国化工或中国化工及其子公司,拥有90%到98%的先正达表决权。那么要约人有意将先正达和中国化工控制的一家瑞士公司合并。没有向中国化工出售股份的原先正达持股者,将会获得现金或其他补偿,但不会获得新公司的任何股份。

第二种情况是,如果中国化工或中国化工及其子公司,拥有超过98%的先正达投票权。那么要约人有意依据瑞士“金融市场基础设施法”第137条,要求取消公开持有的剩余股份。

第三种情况是,如果中国化工或中国化工及其子公司拥有先正达90%以下的表决权,中国化工和要约人会考虑采取其他行动收购先正达公司100%的股份,将会有进一步的说明。

中国化工于去年向先正达提出收购要约后,先正达股价有一个明显的抬升金融时报还称,中国化工此次交易的资金是从汇丰银行获得的桥梁贷款,但对于国资背景的中信银行所提供的资金支持和最终的财务架构细节却鲜有披露。

对于市场上传闻中国化工将和其在化工农业领域竞争对手中国石化进行合并,以消化庞大的先正达一事,中国化工和中国石化两方都予以了否认。

另据财新报道,此前中国商务部对于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的反垄断审查,几乎是一提交申请便立即通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