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30万吨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塑料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4-24
4月19日,30万吨/年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塑料项目在吉林化学工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举行了奠基仪式。

从中科院官网获悉,4月19日,30万吨/年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塑料项目在吉林化学工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举行了奠基仪式。

该项目是博大东方新型化工(吉林)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总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项目采用长春应化所聚碳酸烯丙酯(PPC)生物降解塑料第三代合成技术,该项科技成果具有国际领先水平,产业化后不仅为解决世界难题“白色污染”找到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也为二氧化碳的有效利用找到了最佳途径和方法。

该项目以生产高分子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地膜为主,在多个省市进行了多种作物田间试验,2015年、2016年的试验数据显示,玉米、蔬果等大田作物增产5%至10%,经济作物增产10%以上,农作物增产增收效果明显,已具备大面积推广和使用条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