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朗盛完成24亿欧元收购美国科聚亚公司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7-04-25
4月21日,德国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完成对美国的阻燃剂与润滑油添加剂供应商科聚亚公司的收购,进度较原先预计的有所提前。

4月21日,德国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完成对美国的阻燃剂与润滑油添加剂供应商科聚亚公司的收购,进度较原先预计的有所提前。

2016年9月,朗盛集团宣布以美股33.50美元,总价值达24亿欧元收购科聚亚,这是朗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交易。

交易完成后,朗盛计划立即将整个添加剂业务并入全新的特殊添加剂板块。该板块是朗盛集团的新支柱业务,年均销售额约为20亿欧元,在全球各地拥有约2900名员工。此外,科聚亚的聚氨酯与有机金属化合物业务也将并入朗盛的资产组合。

约2500名原科聚亚员工将加入朗盛位于全球11个国家的20处基地。原科聚亚公司业务部门的年销售额约为15亿欧元。

通过该收购交易,朗盛扩大了自身在北美的影响力。目前,朗盛在该地区已设有24座生产基地(原12座),员工总人数达到约2800人(原有1500人)。该地区销售额在全球销售额中所占比例已由约17%增长至约21%。

该笔交易的年协同效益预计将在2020年达到1亿欧元,同时也有望在收购结束之后的首个完整财年提升朗盛的每股收益。朗盛的收购资金来自两支企业债券、一支混合债券与现金。这些债券已于2016年以极具吸引力的条款成功配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