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石油炼制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7月1日起全面执行

作者:流程君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5-03
环境保护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于2015年颁布了GB31570--2015 《石油炼制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并规定新建企业自2015年7月1日起实施新标准。

环境保护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于2015年颁布了GB31570--2015 《石油炼制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并规定新建企业自2015年7月1日起实施新标准,现有企业自 2017年7月1日起实行,你的企业准备好了迎接新标准的挑战吗?

本标准规定了石油炼制工业企业及其生产设施的水污染物和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监测和监督管理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现有石油炼制工业企业或生产设施的水污染物和大气污染物排放管理,以及石油炼制工业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保护设施设计、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及其投产后的水污染物和大气污染物排放管理。

石油炼制工业企业内的汽油储罐及发油过程油气排放控制按本标准规定执行,不再执行GB 20950-2007 中的相关规定。

本标准适用于法律允许的污染物排放行为。新设立污染源的选址和特殊保护区域内现有污染源的管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相关规定执行。

流程君整理了新国标中水、大气的限制规定,供大家参考,各位若需要完整的GB31570--2015 《石油炼制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可关注“流程工业”公众微信号,并在公众号对话框中回复标准,您就可以看到这份文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