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服发展趋势:功能多重化、轻便化/舒适化、需求行业化/专业化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5-03
杜邦,作为防护服领域的领导者,对防护服的发展趋势及市场前景有怎样的理解呢?

杜邦,作为防护服领域的领导者,对防护服的发展趋势及市场前景有怎样的理解,本网记者采访了杜邦防护解决方案事业部防护服全球产品经理David C. Kee,防护服全球技术经理Christine Lemoine和防护服亚太区技术经理房琳博士。

杜邦防护解决方案事业部防护服全球产品经理David C. Kee(左),防护服全球技术经理Christine Lemoine (右)

PROCESS:您如何看待化工行业生产中个人防护品使用的必要性?

David C.Kee:在化工生产中,工人有可能会接触到有毒有害的化学品,甚至会遇到电弧、爆燃等危险,这些状况的发生对作业者的健康都可能造成伤害,因此个人防护品的使用是非常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使用的推广过程中有诸多需要考虑的因素,其中个人防护意识的引导和教育非常重要。一些工作在化工行业生产一线的工人并没有意识到风险的存在,也就会忽视对个人安全的防护。杜邦在个人安全防护的教育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这也是杜邦作为一家提供防护服产品企业的社会责任。

PROCESS:您认为防护服产品的技术和使用方面有怎样的发展趋势?

Christine Lemoine:防护服从技术和使用方面主要有以下3个发展趋势:

1. 功能多重化。适用于涉及易燃化学品处理的行业包括:石油开采、石油炼化、化工企业、电子企业。在生产中,作业者往往面对的风险是多重化的,这也就要求防护服具有多重的防护功能,以满足某些特定作业环境的防护需求,如防化、防爆燃和防电弧。

2. 轻便化、舒适化。防护服是在作业者工作时穿的,所以除了防护个人健康和安全,很重要的一点也是不能妨碍工人作业。所以防护服的轻便化和舒适度对于穿着者而言非常重要。典型的应用如夏天/高温环境下的作业、特殊环境下的重荷作业、研究所/实验室操作等。这就要求防护服的面料更加轻质、透气性更好、单层面料有多重功能,以及多样设计以满足适度防护需求。

3. 需求行业化/专业化。防护服的应用从最初的应急救援人员防护,已经发展到了如今的汽车、核电、消防、洁净室、化工、医疗、电子等诸多行业的作业人员安全防护。不同行业对于防护服的需求也非常不同,这也就要求防护服产品更加行业化/专业化。

PROCESS:中国在个人防护方面的发展状况如何?与发达国家相比有怎样的差距?

房琳:中国在个人防护的意识和防护产品的使用方面在不断进步,特别是近几年,进步的速度非常快。尤其是在应急救援个人防护应用上,无论是法规的制定还是在法规的执行方面,中国已经做非常好了,与美国等传统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渐减小。在工业领域,不同行业情况不尽相同。在高危行业,尤其是因为近几年一些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行业对个人防护的意识不断加强,对于个人防护产品的正确选择仍需进一步提升,在投入方面也需要进一步增加。

PROCESS:您认为中国防护服产品的市场前景如何?

David C.Kee:亚太区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也是我们非常关注的市场,我本人对亚太区的市场充满信心。中国处于亚太区的核心位置,也是杜邦亚太区业务发展的重点。近些年,中国用户对个人防护的意识快速提升,相信未来中国对防护服产品的需求也会进一步增加。

PROCESS:与业内防护服供应商相比,杜邦防护服有哪些核心优势?

David C.Kee:首先,杜邦是高性能材料供应商,我们的防护服正是基于这些材料制成的。这是我们区别于其他供应商的主要优势。我们有Tyvek®(特卫强®)、Kevlar®(凯芙拉®)、Nomex®等独特的高性能防护材料。第二,杜邦是一个非常注重创新的公司。全球有9大配备综合实验室设施的研发中心,超过150个研发设施,年均研发投入约19亿美元。针对客户的需求,杜邦始终坚持不断的创新,开发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

Christine Lemoine:补充一点,杜邦提供的所有产品,都会经过严格的检验和评估,我们承诺提供给客户高品质的防护产品。我们的防护服产品和面料都有详细的化学品渗透数据可供查询,中国客户可以访问http://safespec2.dupont.cn,查询不同防护等级的杜邦防护服产品与详细渗透数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