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催化剂自主创新迈出关键步伐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5-08
2017年4月25日,记者获悉,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裂解汽油系列加氢催化剂已覆盖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和中国化工等国内所有乙烯用户。

2017年4月25日,记者获悉,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裂解汽油系列加氢催化剂已覆盖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和中国化工等国内所有乙烯用户。4月16日,石化院自主研发的碳二前脱丙烷前加氢催化剂在大庆石化首次工业应用试验开车成功。这标志着中国石油催化裂化催化剂工艺和设计等成套技术自主化创新迈出关键步伐,“产销研”一体化再上新台阶。

4月16日,碳二前脱丙烷前加氢催化剂的工业应用实验开车成功,是继乙烯装置裂解汽油加氢、乙炔后加氢、MTO装置乙炔加氢和聚乙烯原料加氢精制催化剂之后,石化院在乙烯行业系列催化剂领域研发诞生的“第五朵金花”,表明中国石油大乙烯技术自主化又向前迈进一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