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的第一步——建立高效、安全的互联互通!

作者:流程君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5-09
随着以太网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不断成熟、基础自动化的性能也已经处于成熟阶段,如何提升工厂的运营效率、提升收益来实现更强的市场竞争力成为工业厂商最关注的问题。

以太网互联互通能够实现哪些功能?

将现场设备和工艺相关的数据信息实时、高效的采集并提供给工厂级甚至企业级的管理信息系统。

完成基于实时准确数据的分析和整理。

有效提升设备管理、生产和质量管理的响应速度和准确性。

大幅降低偶发性故障带来的宕机带来的负面影响。

实现更准确的基于订单的生产管理规划、运维计划制定、甚至工艺自优化等。

如何保证安全可靠?

全面部署安全成为未来工控系统的关键基础之一。没有可靠的安全部署,任何互联互通的设计都是风险大于产出

在未来多系统协同管控、现场与管理层处处互联的更大型的系统中,安全是必不可少的条件。

自动化产品和系统越来越先进,随着功能的增加,不能增加集成调试以及应用维护人员的学习负担。

随着工业互联理念在工业控制领域的不断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工业用户开始研究和选择工业物联网来设计构架自己的系统。在工业互联时代,工业大数据通信和处理变得异常重要,也是未来实现更高效工厂运营的又一个激发点。随着近几年大型工业厂商推出工业云平台,比如Predix, MindSphere等的推出,很多工控界的同仁都想了解作为工业控制领域排头兵的施耐德电气在做什么?

迎接一个更加高效的工控世界

为此,流程君特邀请了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过程自动化市场部产品经理贾德胜先生,为大家系统讲解PLC产品在过程行业的结合应用的系统设计建议和行业案例,看施耐德如何踏实规划实现未来工业物联所需的底层控制架构,为百尺高楼能牢固耐用做着最基础部分的优化。

想了解目前工业物联底层控制架构的技术发展趋势吗?

想弄清楚工控产品是如何满足越来越高的数据存储和处理性能要求?

想知道PLC是如何完美兼顾可拓展性、灵活性及安全性?

想了解目前PLC产品如何帮助用户实现高产出和收益?

……

这节微课将解决您的这些困惑。

专访贾德胜

埃森哲 (Accenture)报告中称工业物联可以为全球经济贡献14.2万亿增量。这是个巨大的好机会!于工业客户而言,我们有3个领域可以去发掘这个趋势带来的潜力。

1、如何提高运用效率是工业互联中最核心的话题。在工业领域,虽然这个话题已经很多年了,但这里说的是不同的。工业互联所关注的是使用简单的、完整的信息流在正确的时间给到正确的人 。简单概括说就是在生产率、产能、利润、健康和安全方面提供助力。

2、工业互联在改变客户的业务模式。随着工业互联的深入,竞争、生产和服务都会发生改变。这是一种带有破坏性的大趋势,必将对业务造成巨大影响。

3、对于信息安全的关注越来越高。工业公司必须要足够安全可靠、同时又必须要实现高效。从设备、工厂到业务上都已经将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作为其最根本的关注点。

中国政府基于我国的工业发展现状,在欧美提出的工业互联和工业4.0理念的基础上,也提出了中国智能制造2025的战略规划。

针对智能制造这个将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的理念,将设计、生产、管理和服务等制造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有机联通,实现更高效的系统管理、分析和服务,从而将整体的运营水品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报名知悉

1、活动免费参与,请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完整报名表。

注:流程君会在后台审核报名信息,并添加参与者微信,邀请入群,故请务必正确填写微信号。由于参与人数众多,流程君会在48小时内响应您的听会要求,请耐心等待,谢谢您的参与!

2、符合规定的报名者会在开课前一周内,邀请您加入技术交流微信群。

注:腾讯规定进入超过100人的微群,需要绑定银行卡。本群已超过100人,所以需要您确认微信是绑定了银行卡的哦,入群后请遵守相关群规。

3、上课流程:微分享50分钟,讨论交流30分钟。

问题征集

若您在工作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工控方面的问题,欢迎在文章留言区或“流程工业”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给我们,我们将汇总这些问题,请贾经理在微课上为我们解答!问题被录用者,还有小礼物相送哦!

期待您的参与!

流程君真诚希望”流程工业-微课堂“能有助于您的技术提高!另:如果您有相关疑问、建议或其他想学的课程,欢迎随时跟流程君(微信号:vogelPS)联系。感谢您的关注和参与!

>>>>作为业内人士学习的专业平台,“流程工业”一直致力于传递有价值的行业信息,截至目前,“流程工业”微信平台已经陆续推出了不少微课及英语学习材料,供爱探讨求新知的朋友们学习!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