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控制及预估平台(APC)

作者:横河电机 文章来源:横河电机 发布时间:2017-05-09
先进过程控制(APC)能产生运营效益,降低能源消耗,增加产量,使维护系统的鲁棒性变得简单。

先进过程控制(APC)能产生运营效益,降低能源消耗,增加产量。

先进控制及预估平台将多变量控制、质量预估、复杂运算、用户界面定义等功能整合到一个应用中,大幅减少了部署时间,使维护系统的鲁棒性变得简单。

 

简单的效益评估

实施APC的效益可以通过可行性研究进行评估。据横河经验,APC可有效改善装置的控制性能,根据对过程历史数据的分析,可评估控制性能改善带来的效益。

 

稳定的基础控制

稳定的基础控制是实现稳定运行的第一步。标准的先进调节控制模块可以快速部署,在引入先进过程控制之前,实现稳定控制。

 

自动阶跃测试与快速建模

在进行过程控制和经济优化时,使用自动阶跃测试激发工厂的完全动态响应。利用强大的辨识和建模工具,工程师可以从工厂响应中快速提取动态模型。

 

整体的先进过程控制应用

先进过程控制应用通常需要和其他应用一起运行,如质量预估器、用户运算和基础控制块等。
利用该平台,控制工程师可以在相同环境中快速开发多个APC应用(控制器、预估器)及相关支持功能,包括控制应用的用户界面。

 

调试时具有较高的控制性能

同时运行“Staged”(只读)模式和“Live”(读/写)模式,能使控制工程师在切换至Live模式之前验证对控制器做出的修改,比较控制器不同参数下被控变量、操纵变量等发生变化后控制器的响应。并可随时切换“Live”模式和“Staged”模式而无需停车。
调试工具具有强大的趋势显示功能,可以帮助工程师快速识别出模型失配问题。

 

运行中维持良好性能

先进监控与诊断工具会持续监控控制应用的性能、模型误差及其他度量指标。因此,可对在线控制器进行动态调节。此外,还提供一个交互性能分析工具,可以帮助工程师识别恶化控制品质的不良因素。

一旦发现不良因素,系统会进行补救,以保持良好的控制性能,确保APC带来的效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