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 9HA燃气轮机成功“点火”巴基斯坦赫维利电站

文章来源:GE 发布时间:2017-05-10
2017年5月2日,巴基斯坦国家电力管理公司、通用电气和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共同宣布,巴基斯坦联合循环赫维利电站项目GE 9HA燃机“首次点火”成功。

· 从运抵安装现场到“首次点火”成功,仅耗时94天,创造了GE H级燃机安装调试用时最短的全球新纪录

· 过去三个月期间已有三台GE 9HA燃气轮机相继完成“首次点火”

· 123万千瓦巴基斯坦联合循环赫维利电站将可满足250余万巴基斯坦家庭的用电需求

2017年5月2日,巴基斯坦国家电力管理公司(NPPMCL)、通用电气(简称GE)和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SEPCOIII)共同宣布,巴基斯坦联合循环赫维利电站项目(以下简称“赫维利电站项目”)GE 9HA燃机“首次点火”成功。该燃机从运抵安装现场到“首次点火”成功仅用了94天,创造了GE H级燃机安装调试用时最短的全球新纪录。赫维利电站项目位于旁遮普省章市地区,距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约300公里。赫维利燃气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123万千瓦,是巴基斯坦计划建造的三座9HA电站中成功完成“首次点火”的第二座。

“首次点火”是指将燃气轮机启动并加载至全速运行的过程。“首次点火”成功后的数周内,电站即可供应38.5万千瓦的电力,为当地商业和居民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从运抵安装现场到“首次点火”,该燃机仅耗时94天就完成了“首次点火”,创造了GE H级燃机安装调试用时最短的全球新纪录。这一纪录,离不开巴基斯坦国家电力管理公司,GE和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的高度重视和通力合作。

“在94天完成安装调试并成功点火无疑是一个创举”,GE中国EPC及战略大客户总经理赵霖表示,“GE中国发电集团派驻了具有丰富海外管理经验的项目经理、工程师和现场技术服务工程师团队在项目协调、安装调试技术指导等方面提供7x24小时的不间断支持。我们将继续与各方通力合作,不断创造新的纪录。”

“我们正不断努力,缓解巴基斯坦当地缺电、少电的状况”,赫维利电站项目所有者,巴基斯坦国家电力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Rashid Mahmood Langrial表示,“赫维利电站使用了业界领先的燃气发电技术。在安装完成并开始联合循环运行之后,赫维利电站项目将填补巴基斯坦目前20%的电力缺口,满足多达250万巴基斯坦家庭的用电需求。”

“我们的目标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调试工作,为巴基斯坦人民带来价格低廉、清洁可靠的电力。能与巴基斯坦国家电力管理公司和巴基斯坦政府携手,共同创造H级燃机安装调试用时最短的全球新纪录,我们深感骄傲”,GE发电集团燃气发电业务总裁兼CEO马基乐(Joe Mastrangelo)表示。“H级系列燃机目前是GE功率最大、最高效的重型燃气轮机。过去三个月期间,已有三台GE 9HA燃气轮机在巴基斯坦顺利完成‘首次点火’。”

GE耗资近20亿美元研发的HA系列燃机不仅拥有业界领先的效率和灵活性,还可以降低电厂在生命周期内的维护成本,为客户带来更高价值。2016年6月,GE首台9HA联合循环机组在法国布尚电厂完成调试之后,实测全厂联合循环净效率即达到破纪录的62.22%。预期,赫维利电站项目的联合循环净效率将超越布尚电厂保持的这一世界纪录。巴基斯坦是中东、北非、土耳其和南亚地区率先引入GE HA燃机的国家。

在赫维利电站9HA燃气轮机“首次点火”前,必凯(Bhikki)118万千瓦级电厂的GE 9HA燃气轮机也已完成“首次点火”,并已为巴基斯坦输送高达70万千瓦的电力。该电厂共拥有两台GE 9HA燃机,目前已进入计划测试的最后阶段。

“继必凯电厂之后,我们又迎来了赫维利电站项目‘首次点火’的里程碑。”GE巴基斯坦、伊朗和阿富汗地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rim Sheikh表示。“巴基斯坦能源需求增长迅速。能够参与到赫维利电站这样标志性的项目中,并为巴基斯坦的长期能源安全目标做出贡献,我们十分骄傲。”

2015年12月,GE与赫维利电站项目EPC工程总承包方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签署协议,为赫维利电站项目提供两台高效9HA燃气轮机、一台蒸汽轮机和两台余热锅炉。赫维利电站项目由 巴基斯坦国家电力管理公司发起,由巴基斯坦公共事业发展项目(PSDP)提供支持,巴基斯坦政府通过下设水电部享有完整所有权。

过去50多年来,GE始终致力于为巴基斯坦提供能源、交通和医疗领域创新解决方案。如今,采用GE发电技术的电力设施已经为巴基斯坦提供超过25%的电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