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 河北新华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环评信息公示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5-15
又一个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进入环评阶段——河北新华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

河北新华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示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原国家环保总局环发〔2006〕28号文)、《关于切实加强风险防范严格环境影响评价管理的通知》(环发〔2012〕98号)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河北新华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委托中海石油环保服务(天津)有限公司承担其“河北新华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现将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事项向公众公告如下,欢迎相关单位或个人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环保问题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

一、项目概要

项目名称:河北新华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

建设地点: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化学工业园区

项目概要:项目总规模为2000万吨/年炼油、557万吨/年芳烃和80万吨/年聚丙烯,建设总投资约600亿元。主要生产聚丙烯、丙烷、苯、芳烃、硫磺等化工原料,同时生产LPG、汽油、煤油、柴油等车用燃料产品。

项目分两个系列,系列一的建设内容为:300万吨/年延迟焦化装置、16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脱硫、脱硫醇装置、25万吨/年气体分馏装置、4万吨/年 MTBE装置、26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260万吨/年柴油加氢裂化装置、1#煤油加氢精制装置、80万吨/年催化汽油加氢脱硫醚化装置、32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200万吨/年芳烃装置、130万吨/年连续芳构化装置、50万吨/年异构化装置、2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酸性水汽提装置、溶剂再生装置、硫磺回收装置等工艺装置及配套公用工程。系列二的建设内容为:330万吨/年渣油加氢脱硫装置、31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脱硫、脱硫醇装置、60万吨/年气体分馏装置、10万吨/年MTBE装置、35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200万吨/年柴油加氢裂化装置、2#煤油加氢精制装置、150万吨/年催化汽油加氢脱硫醚化装置、38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225万吨/年芳烃装置、120万吨/年连续芳构化装置、30万吨/年异构化装置、25万吨/年烷基化装置、酸性水汽提装置、溶剂再生装置、硫磺回收装置、60万吨/年丙烷脱氢、8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石油焦综合利用装置等工艺装置及配套公用工程。项目年操作时间8400小时。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名称:河北新华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

地址:唐山市曹妃甸化学工业园区

联系人: 褚斌 电话: 0315_5078860

传真: 0315_5078860 邮箱:bin.chu@sinogiantgroap.com

三、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中海石油环保服务(天津)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20号北科创业大厦10层

联系人:焦工 电话:010-51262112-856

传真:010-84928383 邮箱:coeseia@126.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工作程序:环评单位在接受委托单位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的任务后,在现场踏勘、收集有关技术资料、进行环境现状监测的基础上,按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的要求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

主要内容:总论、工程概况、工程分析、区域环境概况、环境质量现状调查与评价、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环境风险评价、环境保护措施及其经济技术论证、清洁生产分析和循环经济、污染物总量控制、环境影响经济损益分析、环境管理与监测计划、项目建设符合性分析、结论和建议等。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调查范围及对象:本项目可能影响范围内民众、有关专家、相关单位和组织以及其他关心本项目建设的热心环保人士等。

2.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内容:主要就本项目在生产运行过程产生的环境影响,环保设施运行效果,以及其他环境问题等方面征求公众的意见和建议。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通过邮件、电话、传真、信函、来访等方式与建设单位联系,索取相关资料,提出意见和建议。

七、征求公众意见的期限及意见回馈方式

公示时间为公告之日起10个工作日。征求公众意见的期限从环评公告之日起至环评报告书审批结束之日止。

建设单位将对所反映情况认真核实,调查属实的意见或建议将给予采纳或不采纳的说明,并认真反馈。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