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 福瑞德力执行业牛耳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5-16
我国的仪器仪表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逐渐成熟,增速放缓。

我国的仪器仪表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逐渐成熟,增速放缓。在智能化、精益化时代,在应对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新形势下,仪器仪器企业又将如何突围?“物联网”、“互联网+”等政策的出台,又为仪器仪表的发展带来了哪些机遇?中国智能化网、《仪器仪表智能化》杂志记者对山东福瑞德测控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的采访中,雷厉风行的他简言概括:以政策为导向、技术为根本、产品为关键、品牌为目标,紧跟国家政策,把脉市场风向,以消费者需求作为出发点,从技术、产品、品牌、管理等多方面高瞻远瞩制定发展战略,韬光养晦,切实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跃居市场逐鹿之战中的执牛耳者,着力跻身行业领先地位,成就自身品牌价值。

国家政策为之导向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工业经济发展的调整战略政策,仪器仪表行业的曝光率到了令人受宠若惊的程度。《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征求意见稿)》对“国产仪器仪表”进行了界定,“国货优先”让国产仪器仪表优先参与政府招标采购;四部委发布《加快推进传感器及智能化仪器仪表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对仪器仪表行业发展的明确阐述;《仪器仪表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议》中,对2016-2020年间的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给出了详细意见,其中将国家战略与宏观政策作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指导,并对供应用仪表提出更加智能化、网络化的发展要求。

随着雾霾的加剧,环保尤显示重要。环境污染治理,仪器仪表先行。近些年来,国家不断加强环境治理力度,民众环境意识日臻提升,政策与市场的双重火热,多项利好因素叠加引发量级质变,给仪器仪表行业送来难得“蛋糕”。领域热度飙升,盛宴瓜分在即,国内大大小小的仪器仪表公司以及国外颇具实力的检测机构,早已蠢蠢欲动,盼分一杯羹,蓝海已现红海态势。

李总还谈到:随着“物联网”、“互联网+”等政策的推出,也给我国仪器仪表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同时,工业上的发展放缓也造成了仪器仪表行业开始朝着高科技化迈进,以获得市场。其中更有着新能源的逐渐取代传统能源的局面出现,更是使得仪器仪表发展如鱼得水。我们福瑞德测控更是在政策暖风的吹拂下,着力发展自身,力争成为行业佼佼者。

技术为之根本

2002年,山东福瑞德测控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瑞德测控)在山东省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成立,专业从事仪器仪表制造及工业控制系统技术服务的高科技生产型企业。李总认为:技术是一个公司发展之根本,公司的发展与技术是密不可分的。为了不断提升公司的技术力量,福瑞德测控与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初步达成无线压力变送器的合作开发协议。同时,也加大公司科研开发力度,近几年取得了产品发明、实用新型、软件著作权等相关专利共计15项。为了近一步的提高产品质量,公司加大生产设备投资,近几年多次购买高精度美国GE压力控制器、福禄克压力控制器、激光焊接设备、高低温实验箱等。福瑞德测控对下游产品深入延伸,寻找细分市场为公司将来的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道路。公司不断的提高自己,现正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预计会在2018年完成。

十几年来,福瑞德测控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以科技为导向,充分挖掘自身潜力,不断进行技术革新,并与全国知名院校科研机构有着广泛的合作,同时又与SIEMEN、ABB、Schneider、Danfoss等多家国际知名仪器仪表品牌厂家签署了长期授权合作协议。

产品为之关键

从福瑞德测控成立之日起,就将产品品质作为公司立足之本,优良的生产、检测设备和严格的生产工艺管理,并全面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保证了产品的优秀品质。FD1151/3051系列压力变送器、差压变送器、液位变送器、浮子流量计等产品。同时为客户提供自动化仪表控制系统的成套,变频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现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油压设备、环保制造、水处理工程、等各个领域,得到广大客户的信任与认可。

李明说:产品品质一直是福瑞德的核心竞争力,而今又在国家制造业及环保政策的驱动下,立足核心竞争力,在千帆竞发的逐鹿之战中,努力实现公司稳步高速增长。公司紧跟国家政策,把脉市场风向,以消费者需求作为出发点,从技术、产品、品牌、管理等多方面高瞻远瞩制定发展战略,韬光养晦,切实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品牌为之目标

品牌目标是品牌管理者按照企业的经营方向,推出品牌时所要达到的理想中的状态,是品牌战略方向的具体化与定量化,如质量水平、市场占有率、市场影响力、品牌美誉度等等。有的品牌目标只是过渡性的,即营造一个品牌只是为了暂时地打造声势,企业的终极目标可能是整个企业的统一形象而不仅仅是某一个产品品牌。

福瑞德测控自成立来,坚持贯彻“全局观念、诚信为本、服务意识、质量思想、严明管理、奉献精神”的企业文化理念,努力造就自身品牌。紧随行业潮流,着力跻身行业领先地位。多方渠道全面打响品牌之战,大幅度提升公司知名度,增强自身品牌价值,为未来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品牌与资本基础。

《左传·哀公十七年》:“诸侯盟,谁执牛耳?”在仪器仪表行业,在市场经济面前,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福瑞德测控经过不懈努力,时刻坚守以产品为基础,以服务为保障的理念,保障自身发展的同时,持续引领中国仪器仪表行业的整体发展,成为仪器仪表行业的“执牛耳者”。

2016年9月,山东省淄博市仪器仪表行业协会正式成立,福瑞德测控当选首届理事长单位。2016年底福瑞德测控挂牌齐鲁股权精选(科技板),股票代码:172111。 “科技板”的挂牌是公司成长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福瑞德测控正式踏入中国资本市场。为了缓解同事们的工作压力,2017年2月8日-12日,福瑞德测控又组织全体员工到韩国游玩,全体员工之间紧密团队合作精神再次展现在这次旅行过程中。

相信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过硬技术的产品质量保障下,总经理李明的带领下,福瑞德测控明天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越走越美。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