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体化工程到一体化运营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5-18
基于工业4.0和信息物理系统的技术核心理念,西门子提倡从一体化工程到一体化运营的全工厂生命周期内的数字化,从而帮助客户持续挖掘数字价值。

为促进企业间的合作交流,共享成功经验,PROCESS流程工业将在中国举办流程工业数字化工厂高峰论坛。在工业4.0的发源地德国,PROCESS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Dogital Plant数字化工厂峰会。2017年,我们将集合全球经验,帮助中国流程工业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打造一个合作共享的数字化工厂交流平台。以下是西门子中国研究院流程行业工业4.0中心高级项目经理许继东先生关于‘’从一体化工程到一体化运营“的演讲报道。

基于工业4.0和信息物理系统的技术核心理念,西门子提倡从一体化工程到一体化运营的全工厂生命周期内的数字化,从而帮助客户持续挖掘数字价值:

一体化工程:使用一个统一的数据模型跨专业的创造一个数字虚拟工厂。它在整个工厂生命周期内提供一个持续更新的工厂映像,也能够实现对整个工厂或个别工段的仿真。COMOS和SIMIT软件构成了一体化工程的核心。

一体化运营:是基于COMOS, PCS 7, SIMATIC IT, XHQ 和其他软件系统之间的互动。一体化运营通过从现场到企业层级的数据集成提高透明度,以支持工厂在运营阶段持续优化。数据的透明度通过跨越所有层级和所有专业的安全通讯实现。除了提高工厂总体的生产力外,一体化运营也帮助工厂做出决策。


演讲嘉宾介绍:

西门子中国研究院流程行业工业4.0中心高级项目经理 许继东先生

2002年加入西门子,先后在上海西门子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担任项目经理、行业发展经理及大客户经理等职,在过程自动化和工业软件等领域有丰富的项目咨询和管理经验,目前在西门子中国研究院专注于流程行业工业4.0技术的应用研究和方案咨询工作。

 

从一体化工程到一体化运营.flv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