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制造企业的互联互通,听听专家怎么说!

作者:流程君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5-24
昨天晚上的“流程工业智能制造交流群”、“流程工业俱乐部”以及“施耐德Modicon ePAC技术交流群”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微分享活动,近1040名群友第一时间参与了讲座及技术讨论。

随着以太网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不断成熟、基础自动化的性能也已经处于成熟阶段,如何提升工厂的运营效率、提升收益来实现更强的市场竞争力成为工业厂商最关注的问题。 “流程工业”特邀请到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过程自动化市场部产品经理贾德胜先生,从全局上为技术交流群的业内人士介绍了目前互联互通形势下的PLC自动化控制技术。

昨晚的“流程工业微课堂”圆满举办,精彩演讲点燃了众多自动化人的讨论交流热情!

点击下载:精彩演讲完整录音

↓↓以下是演讲ppt。

背景信息

在过去十几年间,工业以太网已经广泛应用在工业控制系统里面,但是应用往往只限于PC与PLC系统之间上面的监控管理软件之间的连接和通信,只有到了最近几年,随着工业控制以太网技术的日臻成熟,我们看到工业以太网开始逐步走入到设备连接上面,实现通信的全面覆盖了。

以太网互联互通能够实现哪些功能?

将现场设备和工艺相关的数据信息实时、高效的采集并提供给工厂级甚至企业级的管理信息系统。

完成基于实时准确数据的分析和整理。

有效提升设备管理、生产和质量管理的响应速度和准确性。

大幅降低偶发性故障带来的宕机带来的负面影响。

实现更准确的基于订单的生产管理规划、运维计划制定、甚至工艺自优化等。

如何保证安全可靠?

全面部署安全成为未来工控系统的关键基础之一。没有可靠的安全部署,任何互联互通的设计都是风险大于产出。

在未来多系统协同管控、现场与管理层处处互联的更大型的系统中,安全是必不可少的条件。

自动化产品和系统越来越先进,随着功能的增加,不能增加集成调试以及应用维护人员的学习负担。对于未来自动化的价值,我们不应该只单纯地把它认为是实现了一个基于工艺控制的系统,解放人力的系统,而是希望借助先进的自动化的理念和产品,为我们的工业用户提供显而易见的业务产出,这里包括几个方面:

一是运维管理成本如何来降低;

二是设备稳定性的提升;

三是能源消耗的降低;

四是管理层级管理效率的提升。

想了解目前工业物联底层控制架构的技术发展趋势吗?

想弄清楚工控产品是如何满足越来越高的数据存储和处理性能要求?

想知道PLC是如何完美兼顾可拓展性、灵活性及安全性?

想了解目前PLC产品如何帮助用户实现高产出和收益?

……

这节微课将解决您的这些困惑。

流程君真诚希望”流程工业-微课堂“能有助于您的技术提高!如果您有相关疑问、建议或其他想学的课程,欢迎随时跟流程君(微信号:vogelPS)联系。感谢您的关注和参与!

>>>>作为业内人士学习的专业平台,“流程工业”一直致力于传递有价值的行业信息,截至目前,“流程工业”微信平台已经陆续推出了不少微课及英语学习材料,供爱探讨求新知的朋友们学习!

点击下载:精彩演讲完整录音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