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将带动华北区域水处理市场 投资规模达5 600亿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5-25
雄安新区建设才刚刚起步,以白洋淀为重点的污水治理规划就引动了又一次水处理市场热潮。

雄安新区建设才刚刚起步,以白洋淀为重点的污水治理规划就引动了又一次水处理市场热潮。据业内人士预计,雄安新区水环境生态建设不仅关乎自身,更将带动整个华北地区的水处理投资,总规模约达5 600亿元。

雄安新区建设持续升温,之前的研报也提出过“环境硬约束,治理必现行”的观点,重点从大气、水、工业节能3个角度梳理投资主线。通过对白洋淀的水治理市场进行测算,看整个华北市场的水处理市场的崛起。

预计,雄安新区建设短期将带动白洋淀区域直接水环境生态治理相关投资158亿元,中远期将带动超350亿的水环境生态整治投资。而整个华北地区,特别是北京、天津以外地区,也将由于雄安的建设加快对于整体水环境生态的整治力度。通过测算得出,未来华北区域调水将带动700亿投资、流域生态和水污染治理将带动2 500亿投资、而由再生水生产将带动2 400亿投资,总体而言,未来华北水市场将达到5 000亿级别。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