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胜利石油打出雄安新区第一口地热井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5-31
这是雄安新区成立后的第一口地热代煤井,也是雄安新区成立后胜利人在当地打的第一口井。

近日,雄安新区设立后的第一口地热井在雄县大营镇大营村完钻施工,预计这口井能满足周边800户居民的冬季供暖需求,预计供暖面积能达到10万平米。这是雄安新区成立后的第一口地热代煤井,也是雄安新区成立后胜利人在当地打的第一口井。

4月初,黄河钻井30417钻井队来到这里,准备打地热井。黄河钻井总公司胜华协调部副经理毛江坦言:作为雄安新区成立后的地热代煤第一口井的施工,压力非常大。甲方给出的施工要求非常严格,完井试水要达到每小时120方出水量,出口温度达到75℃;最初,设备和人员尽量简配,而生产现场却往往会发生设备和工具不够的情况;硬质地层导致钻具磨损严重,为保证井身质量安全,现在每天只能钻进50多米。

目前,黄河钻井总公司在此部署的第二、第三口地热井正在按计划进行推进筹备。目前,黄河钻井总公司在此部署的第二、第三口地热井正在按计划进行推进筹备。

而这家在雄安新区打出第一口地热井的黄河钻井总公司全称为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黄河钻井总公司,正是石化油服全资子公司。第一口地热井的诞生标志着石化油服成为首个服务雄安新区地热项目的公司,也是第一家进驻雄安新区并第一家开始施工的企业。

据悉,石化油服是在5月24日确认,黄河钻井总公司4月30日在雄安新区施工的第一口地热代煤井——大营1井顺利完钻;黄河钻井总公司是石化油服全资子公司胜利工程公司的下属单位。大营1井业主为中石化绿源公司,黄河钻井总公司在该业主2016年的竞标中中标了多个地热钻井项。石化油服同时强调,大营1井的施工是公司日常经营行为。

石化油服专注于全球油气勘探开发工程施工与技术服务及相关产业开发,业务领域涵盖物化探、钻完井、测录井、井下特种作业、工程建设设计与施工、石油装备仪器研发制造及相关油气勘探开发技术的研发与服务,是国内产业链最完整、专业门类最齐全、规模最大的石油工程综合一体化服务企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