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宣布Quad 204项目开始投产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5-31
该项目是BP预计于2017年投产的七大上游项目中的第三个。

BP代表其合作投资者——壳牌公司和西卡卡角能源公司(Siccar Point Energy)高兴地宣布,位于英国近海设得兰岛地区(Shetland region)西部的Quad 204项目开始投产。该项目的投资额达数十亿英镑。经过再开发的希哈利恩地区(Schiehallion Area)产出了第一批石油。

希哈利恩和相邻的Loyal油田(Loyal fields)于1990年代中期首次开发,自1998年开始生产以来,已经累计生产了近4亿桶原油。借助Quad 204项目,这两大油田得到了再次开发,BP及其合作投资者预计将实现增产约4.5亿桶原油,并将油田的开发期延长到2035年及以后。在2017年下半年,预计该项目的产量将提升至每天13万桶原油。

该项目包括建造和安装世界上最大的浮式生产储油轮(FPSO)——“Glen Lyon”号,大力升级和更换海底设施,连续钻探多达20口新井,以实现储量的全面开发。

BP计划到2020年将英国北海的石油产量翻一番,即每天生产20万桶油当量(boe/d),并保持公司在该地区数十年来开展的重要业务。克莱里奇(Clair Ridge)新的大型项目预计将于明年投产。在接下来的18个月内,BP计划在英国开采五口勘探井,并在未来3至4年内钻探大约50口开发井。

2017年BP预计有七大上游项目投产,特立尼达近海压缩项目(Trinidad Onshore Compression)和埃及西尼罗河三角洲(West Nile Delta)项目Taurus及Libra气田开发已相继开始,Quad 204是第三个项目。新项目跨越2016和2017年,预计到今年年底,BP的油气新增产量将实现50万桶油当量/日。随着其它项目的陆续铺开,至2020年,BP的油气新增产量将达到80万桶油当量/日。

BP集团首席执行官戴德立表示:“Quad 204项目是近年来在英国最大的投资之一。该项目的投产是BP业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们的北海业务重新开始增长。BP的一系列重要的、利润较高的大型项目目前已经开始稳步运行。作为系列项目之一,Quad 204也为我们对未来几年上游业务生产增长和现金流增长的预期奠定了基础。”

BP北海业务区域总裁马克·托马斯(Mark Thomas)指出:“Quad 204项目安全交付了第一批原油,这意味着我们在英国最大的其中一个‘中生代’海上再开发项目中取得了成功。在设得兰岛西部勘探、开发和运营大型海上石油资源方面,BP的表现一直很突出——我们已经并将继续采用最新技术,以实现希哈利恩地区的采收最大化。”

自2011年Quad 204项目获得批准以来,BP已经和多家英国公司签订了价值超过20亿英镑的合同。


所有权

· Glen Lyon FPSO:BP为作业者,持有36%的股份;合作投资者壳牌公司持有54%的股份,西卡卡角能源公司持有10%的股份。

· 希哈利恩油田:BP占33%,壳牌公司占55%,西卡卡角能源公司占12%。

· Loyal油田:BP占50%,壳牌公司占50%。

Glen Lyon FPSO

· 每天能够加工和输出最多13万桶原油,储存80万桶原油。

· 270米长,52米宽,重约10万吨,最多能够容纳140人。

· 通过转塔系泊系统固定在海床上,允许FPSO旋转,并将船头位置与盛行风向保持一致。

· 通过20条系泊缆停泊,每条系缆的长度大约为一英里(1.6公里)。

海底系统

· 在5年时间内,施工船工作时长已达3000多天。

· 7根新的生产系统歧管,整个海底系统的承载能力已超过75口井。

· 21根新的海底立管将FPSO连接到海底,包括15根新的采油立管,3根气立管和3根注水立管。15根采油立管被连接到15条流动管线(总长度为55公里)。气立管和注水立管被连接到现有基础设施。

深海阿伯丁(Deepsea Aberdeen)钻探装置

· 作为七年钻探活动的一部分,全新的、最先进的钻探装置被安装在希哈利恩地区钻井。

· 在启动之前,已完成了8口新开发井的钻探。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