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IC携手上海升广成功将NORYL™和LEXAN™结构发泡材料用于医疗器械应用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6-01
这一合作案例充分验证了结构发泡材料在金属替代中的重要优势:赋予零部件更大的设计自由度,最高减轻50%的重量,节省30%的系统成本。

热塑性塑料技术的领导者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日前与中国领先的塑料注射成型企业上海升广合作,成功采用SABIC的NORYL™和LEXAN™结构发泡解决方案取代了大型医疗器械中的金属部件。两家公司的合作案例证明, SABIC的结构发泡技术可以实现比金属材料更大的设计自由度,且能减轻高达50%的重量。与金属相比,该解决方案减少了常规的二次操作工序,如机械加工和涂装前的酸处理,因而能节省多达30%的系统成本。

此前,SABIC与上海升广展开了一系列前期研究和分析工作,从而为此类应用选择最佳的材料。研究重点包括模具、产品设计、结构发泡成型与其他工艺的比较、发泡率、机械性能以及在医用环境中对消毒剂的耐受性等。

上海升广公司总经理助理Kevin Deng表示:“由于越来越多的医疗器械厂商希望凭借先进、创新的技术来在变化多端的市场中提高竞争力,SABIC的结构发泡产品在众多要求严苛的应用中已逐渐成为首选材料。医疗领域的客户希望获得最优质的解决方案,凭借广阔的设计空间、低廉的成本、更高的生产效率以及出色的整体性能,这些解决方案为我们提供了更多新选择,帮助客户取得成功。”

SABIC医疗业务部负责人Cathleen Hess介绍道:“许多中国医疗器械OEM厂商正面临着降低产品成本的挑战。因此,我们与医疗领域的客户紧密合作,帮助他们寻找更经济的材料解决方案,同时确保卓越的性能表现,为病人提供高效的护理服务。我们与上海升广的合作验证了SABIC结构发泡材料在医疗领域广阔的应用前景,这一创新解决方案也为中国OEM厂商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帮助他们节省系统总体成本,同时实现金属和其他传统材料无法企及的性能优势。”

超越金属

在医疗器械领域,金属的替代已成为一大重要趋势。首先,金属会限制零部件的设计自由度,无法满足下一代医疗器械应用的需求。其次,金属制成的零部件一般较重,因而在运输过程中造成较高的碳排放,且运输成本也更高。此外,金属零部件在加工时通常需要进行机械加工和喷漆等昂贵的二次加工。出于对医疗成本上涨和全球竞争加剧的担忧,医疗器械OEM厂商迫切需要新型材料解决方案来控制成本,同时获得更大的设计灵活性。

SABIC的NORYL和LEXAN结构发泡材料不仅是金属的理想替代品,还能突破传统注塑树脂在性能、美观性和设计方面的局限,从而满足医疗器械制造商的需求。使用结构发泡材料制造影像和麻醉装置等大型医疗设备的零部件可有效减少材料在流动性能方面的问题,避免出现难看的缩痕和翘曲。

NORYL结构发泡材料是一种非卤化阻燃材料,具有比LEXAN材料更低的密度,更好的流动性和耐化学性。凭借低蠕变和低吸水性的优势,它能实现更优异的尺寸稳定性。 而LEXAN材料则比NORYL材料具有更高的耐热性和冲击强度,且在较低厚度下能符合UL-94 V0阻燃标准。

这两种材料能够满足不同零部件的要求,也可同时使用,以最大限度地替代金属。例如,具有低密度和高尺寸稳定性的NORYL结构发泡材料可用于设备盖板和外壳,而LEXAN材料出色的耐久性则能使其胜任机器基座和结构支撑等应用。

目前,SABIC与上海升广正在与客户紧密合作,为其提供这些材料的设计和加工指导。

SABIC的NORYL和LEXAN结构发泡技术现已在全球市场推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