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新型聚氨酯树脂体系获DNV GL认证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6-02
本土创新助力中国风电行业发展。

陈列于科思创上海聚合物科研开发中心的聚氨酯风机涡轮叶片样机

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部分,科思创正积极推进以风电为重点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相关材料和技术的开发。例如,科思创为风电行业开发了一项创新技术,使用聚氨酯与玻璃纤维通过特殊工艺生产风机涡轮叶片。日前,这款在中国研发的新型聚氨酯树脂材料获得DNV GL认证。

DNV GL认证是针对风力发电机安全性、可靠性以及性能的国际性行业标准认证体系,也是中国风电市场的一张准入证。科思创曾在2016年获得全球首个DNV GL 聚氨酯树脂认证。“如今,我们为中国风机叶片生产商开发的聚氨酯树脂体系再次获得DNV GL认证,向提高风能发电效率的目标跨近了一大步。”科思创全球风能项目负责人Kim Klausen说道。

为风电行业提供具有成本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聚氨酯树脂体系具有优异的机械性能,可以通过优化叶形设计生产更轻更长的风机涡轮叶片。同时,与环氧树脂相比,其固化速度更快,加工性能更好,能显著提升生产效率。这些优势将为风电行业提供具有成本竞争力的解决方案。聚氨酯用于制造风机叶片为该高性能树脂材料开拓了全新的应用领域。今年正值科思创发明聚氨酯这一多功能聚合物80周年,公司也将继续引领全球聚氨酯领域的发展。

全球最大风电装机容量

中国国务院印发的《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以及发改委发布的《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中国风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将达2.1亿千瓦。2016年,中国新增装机容量占到全球新增容量的43%,累计风电装机容量继续稳居世界第一。

现有材料和技术的局限性限制了风电行业提高生产效率以及生产更轻更长的叶片的能力。科思创不断跨越极限,通过聚氨酯解决方案将更轻更长的叶片和更高的生产效率变为现实。科思创通过全产业链合作,为叶片与整机生产商提供高性能树脂产品,助其提升竞争力。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生产网络,以及全新的DNV GL树脂认证,科思创已成为聚氨酯风机叶片解决方案的领跑者。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