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一带一路”建设凸显绿色

在沿线国家获得30余项环保奖项

作者:曹阳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7-06-02
建设绿色“一带一路”是今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达成的共识。

建设绿色“一带一路”是今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达成的共识。6月1日,在中国石油召开的绿色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新闻发言人陈龙介绍,中国石油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中成果显著。

截至2016年底,该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获得30余项环保奖项,走出了一条生产良好、生态和谐的绿色发展之路,并成为首批签署绿色“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内企业之一。

作为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的主力企业,目前,中国石油海外项目达到91个,覆盖全球35个主要含油气国家和地区,其中在“一带一路”地区19个国家参与管理和运作50个油气投资项目。中国石油在海外积极倡导和践行创新、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污染减排,严格遵守资源国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不断加大污染源治理力度。

公司注重环保技术创新,先后形成了钻井泥浆不落地等环保技术。如采用油田伴生气回收利用技术的哈萨克阿克纠宾油田项目,天然气综合利用率从23%提高到99.7%,实现环保效益双丰收。

伊朗北阿扎德甘项目是近年来伊朗政府授予环保奖的唯一一个对外合作项目。“该项目作业区地处伊朗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环保要求几近严苛。我们通过采用整体吊装涵洞、丛式井开发、加强现场管理、培训当地员工等做法,取得了很好的环保效益,获得了伊朗政府的高度评价。”中国石油中东公司新闻发言人韩绍国说。

发布会上,中国石油同步发布了《2016年环境保护公报》,这是该公司连续第18年发布环保公报。数据表明,2016年中国石油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都呈下降趋势,其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下降均超过10%,创历史最好记录。

中国石油新闻发言人曲广学表示,中国石油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绿色转型,今年连续推出《低碳发展路线图》《污染达标升级计划》《生态保护行动纲要》。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投入,以绿色的方式生产清洁能源,探索可燃冰等新型能源,使中国石油成为绿色低碳的优秀企业公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