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电机发布ProSafe®-RS安全仪表系统增强版

作者:横河电机 文章来源:横河电机 发布时间:2017-06-05
横河电机公司宣布,将在4月26日发布一个增强版本的ProSafe®- RS安全仪表系统。这个最新的版本R4.03.00,包括与火灾及气体检测系统(FGS)相配置的工程组态功能,还有FGS的操作面板和监控屏幕。这些增强功能使ProSafe-RS更易在FGS领域被接受和和应用。

开发背景

石油、天然气、石化、化工等能源及基础材料行业为了预防事故和保护环境都必须采取各种安全措施。安全仪表系统可以检测到异常情况实施停车等紧急动作(ESD)、及火灾及气体检测(FGS)。

横河电机的ProSafe-RS安全仪表系统可以与CENTUM VP综合生产控制系统集成,以ESD的应用为主被全世界各行各业的用户广泛采用。基于横河2017年4月的调查,ProSafe-RS是当今市场上最畅销的安全仪表统。自2005年发布这个系统以来,横河不断加强其功能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针对FGS解决方案需求的上升,这次最新版本包含的功能使其更容易采取ProSafe-RS系统。通过添加一个新的输入/输出(I/O)模块和启用备用控制网络拓扑结构,给客户在其ESD、FGS应用中有了更大的选择范围,网络安全也得到加强。

 

强化功能

更易在FGS领域被接受和应用
FGS的重要功能是对烟、热和气体的检测。ProSafe-RS的工程功能中加入了与烟、热和气体检测相关的定义操作和功能的软件组件(功能块)。操作监视画面也追加了集成显示热、气体浓度等的检测器信息及设备状态的操作面板。此外,I/O模块有一个新功能,可以重置烟和热的探测器,检测到异常后恢复通信不再需要复位电路,从而节省了硬件空间和导入成本。通过这些功能上的改进,ProSafe-RS易于导入FGS的应用。

新的I/O模块
横河提供“N-IO(Network-IO)”可根据配置的软件来处理模拟或数字信号通道的输出。由于大多数安全仪表系统主要依靠数字I/O信号,横河还增加了一个专门用于数字信号输入或输出的新I/O模块。这个新模块降低了用户的持有成本。

环形拓扑结构
ProSafe-RS的控制网络Vnet/IP®*1星型网络拓扑结构,其中所有的设备都连接到一个中央枢纽。新版本的ProSafe-RS与环形拓扑结构兼容,能够与戒指状连接的设备相互连接。此功能为客户配置系统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

提高网络安全
新版本除强化了ProSafe-RS工程站的软件安全功能外,还可以调整对Windows的安全设置,用户可以设置自己的系统以达到更高的安全级别。最新版本利用Windows 的安全设置功能可以集中进行管理。有了这个功能,用户可以应用相同的安全设置操作多个监控和个人电脑,从而大大提高了工厂的安全性。

 

主要目标市场

石油、天然气、石化、化工、制药、电力、钢铁等流程工业领域的紧急停车系统(ESD)、燃烧器管理系统(BMS)和火气系统(FGS)。

 

关于ProSafe-RS

ProSafe-RS是2005年2月开始销售的安全仪表系统,有助于检测工厂运行中的异常情况,如设备停机可启动急救措施防止事故的发生。ProSafe-RS符合IEC61508国际安全标准,可适用于SIL3*2。有不同于传统的安全仪表系统和分布式控制系统的作用和功能,并可以与综合生产控制系统集成。截止2017年4月,ProSafe-RS在全球已经安装2100个项目,所占安全仪表系统市场份额处于业界领先地位。

*1、 Vnet/IP:横河电机开发的具有高可靠性和快速响应性的控制网络。符合流程工业通信规格的国际标准IEC61784-2。

*2、SIL3:由IEC设定的安全级别(SIL),表示安全功能所提供的相对风险水平。从SILs 1到 4是由IEC 61508定义的。SIL3表示,安全措施不到位的风险系数范围在1/1000到1/10000。SIL4的风险系数范围在1/10000到1/100000。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