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水处理在华签订首个工业水处理BOO合约

文章来源:工业水处理 发布时间:2017-06-19
不久前的中国,GE水处理以BOO模式与某外资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签订了长达九年的服务协议,这是GE水处理在中国的首次工业领域BOO尝试,也体现了GE水处理致力于长期服务中国企业的决心。

不久前的中国,GE水处理以BOO模式与某外资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签订了长达九年的服务协议,这是GE水处理在中国的首次工业领域BOO尝试,也体现了GE水处理致力于长期服务中国企业的决心。

该新建工厂在进行汽车元部件加工制造过程中用到三种不同的清洗剂,由此每年产生约700吨高浓度含油有机清洗废水。此废水被认定为工业危废,要求进行价值回用和委外处理,而委外处理受限于地方环保部门的减量化要求,且处理价格非常高昂,同时由于现场场地有限,要求设备紧凑,因此该企业迫切地寻求一种更加经济环保且灵活方便的替代方案。

对此GE为客户提供的废水处理系统,采用了GE专利性的特种分离膜。具有低维修性和现场使用的特点,其用于分离油/水和回收碱性清洗剂等物质,可大大延长有用物质的使用寿命因而降低生产成本,是该项目的不二之选。

该系统特点:

✦选用的特种分离膜具有极其亲水而疏油的特性,除油率可超过99%

✦85%的清洗剂和冷却剂可以被系统回收

✦安装简单,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少

✦不需要预处理装置,并能够处理高浊度溶液

✦超过1000 套全球应用案例

使用该系统后,工厂每两周的危废水排放量,预计从10吨减至2吨,将节省80%的废液委外处理成本。然而,该项目的突破点并不仅限于此。

BOO(Build-Owning-Operation)模式

项目公司根据客户赋予的特许权,建设并经营某个特定水处理项目。客户对该项目拥有使用权,并从中受益,但涉及的设备及材料仍归属项目公司。在水处理领域,BOO模式不足为奇,尤其对于大型市政项目而言,BOO模式是对公共部门财力、人力、物力的节省,而企业也可以从中得到相应的回报。

然而在工业水处理领域,尤其在国内,BOO模式却尚未流行。本次GE和该企业签订的为期九年的合同,采用BOO运营模式,将负责建设并运营整个项目,客户仅需每月向GE支付月服务费,并不需要购置任何设备,保守估计每年将净节约百万元;而合同期内,GE不仅向客户提供系统内所有耗材的更换,还包括最专业的设备操作和维护服务,这对于要求极高可靠性的汽车元部件制造企业而言,无疑是更为贴心的合作模式。

与传统设备购置相比,客户从这样的运营模式中获利显著:

值得强调的是,与传统的大型市政项目相比,工业企业水处理的需求是相对复杂的:

水质复杂:受工艺影响不同行业、不同生产线产生的废水处理难点不同,水质相对复杂;

处理量范围广:部分工业企业或特定系统的废水产生量较小,其相应的处理系统规模也要求更加灵活、紧凑;

需求多样化:工业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最大化的同时又正在面对更加严格的环保要求,因此可能有着更多、更特别的需求,如危废减量、节能降耗、水回用甚至是零排放。

而GE凭借全面的产品线和先进的工业水处理经验,恰能够针对不同需求,为工业客户以BOO模式提供各种定制化的方案,解决不同的难题,包括但不限于:

✦冷却塔排水回用;

✦凝结水精制;

✦废水处理;

✦零排放系统;

✦膜生物反应器系统。

享受最先进的技术,最优化的解决方案,最专业的设备操作及维护,却没有前期的资本投入,以及整个合同期的技术风险,也无需考虑设备折旧。对用户而言,还有哪种模式能更胜一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