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默飞与同济大学、都灵理工大学“产学研”联动引领生命科学新变革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6-21
科学服务领域的世界领导者赛默飞世尔科技与同济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签署了三方合作备忘录。

科学服务领域的世界领导者赛默飞世尔科技与同济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签署了三方合作备忘录。三方将通过“产学研”联动的学生培训与实习项目,共同培养学术型与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为中国前瞻性科学领域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此外,以当日首场“干细胞专题研讨会”为起点,三方将在医学、环境、化工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以期在多个学科领域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随着干细胞研究被列入“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并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研基金的支持。其研究与应用几乎涉及所有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领域,前沿科研机构对干细胞研究以及以干细胞为基础的再生医学一直给予了高度的关注,以期实现临床应用上的广阔前景。赛默飞通过与中国乃至全球重点院校的合作将以领先的产品和服务,推动合作伙伴在干细胞领域最前沿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突破,从而使再生医学新疗法早日惠及全球患者。

赛默飞中国区总裁江志成(Gianluca Pettiti)先生在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上致辞

赛默飞中国区总裁江志成(Gianluca Pettiti)先生表示:“作为全球科学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赛默飞始终致力于优化全球客户的科学研究与操作。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为国内与国际领先高校在干细胞、基因测序、精准医学、结构生物学等重要领域的科学创新增添助力,加速前沿医学临床应用的发展与成熟,引领新一轮的医学变革,从而提升中国以及全球整体健康水平,践行赛默飞‘使世界更健康、更清洁、更安全’的使命。”

同济大学常务党委副书记方守恩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赛默飞达成三方合作关系。同济大学走在中国干细胞研究的前列,并承担了首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点专项。为了持续加速研发进展,我们长期寻求与领先的院校与企业进行合作交流。基于此次合作,我们将与都灵理工大学以及赛默飞分享行业前沿知识。相信通过知识、技术与人才的交流,我们能在生命科学领域的科研与转化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都灵理工大学技术转移副校长Emilio Paolucci教授表示:“作为世界顶尖的科技类大学,我们长久以来与中国的重点院校与优秀企业有着密切的协作,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来我校学习。我们很高兴能与赛默飞和同济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从而促进中意合作,并参与到中国提升创新活力与科研实力的进程中。以此次学术交流为良好开端,我们计划将合作范围拓展至医学研究、环境、化工等更多领域,全面加速院校与企业的联动,共同提升科学研究与创新实力。”

都灵理工大学技术转移副校长Emilio Paolucci教授(左一)、同济大学常务党委副书记方守恩(左二)、赛默飞中国区总裁江志成(Gianluca Pettiti)先生(左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