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首次使用液化气取代电解液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6-26
电池一直是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因此特斯拉也从未犹豫在其研发上砸钱。

电池一直是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因此特斯拉也从未犹豫在其研发上砸钱。不过,特斯拉ModelS的说明书中着重强调:“请不要将ModelS置于60°C(140°F)以上或零下30°C(-22°F)以下超过24小时。”最新出版的《科学》杂志刊登了电解液化学研究领域的一项重大突破:美国科学家首次使用液化气取代电解液,分别让锂电池和超级电容器在零下60℃和零下80℃还能保持高效运行。

在此项研究中,相关团队从大量气体候选物中选出两种液化气——氟甲烷和二氟甲烷,分别制成锂电池和超级电容的电解质,使得锂电池的最低工作温度从零下20℃延伸到零下60℃,超级电容的工作温度从零下40℃延伸到零下80℃。而且,回到正常室温后,这些电解质仍能保持高效工作状态。新技术不仅提高了电动车在寒冷冬季单次充电的运行里程,还能为高空极冷环境下的无人机、卫星、星际探测器等提供电能。

锂电池电解液概念股

巨化股份(11.35-0.18%,诊股):甲烷氯化物产能和技术上均处于国内领先。

永太科技(13.80+0.00%,诊股):是国内产品链最完善、产能最大的氟精细化学品生产商之一,同时切入锂电池材料领域。

多氟多(22.70+6.03%,诊股):投资3.4亿元投建包括电解液在内的锂电池产业链,新建项目中规划电解液年产能为2万吨,公司拟建设锂离子电池用电解液及六氟磷酸锂、电池级氟化锂、电子级氢氟酸项目。

新宙邦(22.13-0.63%,诊股):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铝电解电容器化学品、固态高分子电容器化学品、超级电容器电解液及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生产规模、产品质量和技术开发能力居国内同行领先。公司已在国内外申请发明专利14项,产品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已成为国内外著名行业用户的长期合作伙伴。公司产品批量出口日本、美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逐渐成为全球电子化学品一流的供应商。“CAPCHEM”、“宙邦”被评为“广东省著名商标”:“新宙邦”被评为“深圳市知名品牌”。

江苏国泰(9.68+0.00%,诊股):控股子公司华荣化工是我国锂电池电解液领域的龙头企业,电解液一般来说占到了锂电池成本的25%左右。公司是一家以锂电池材料、有机硅材料为发展方向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承担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高技术产业化项目等在内的多项国家级项目,承担包括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资金资助项目在内的多项省级项目。该公司“SHINESTAR”牌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和“HUARONG”牌硅烷偶联剂在国内外同行业享有较高的知名度。电解液产品包括一次锂电池电解液、二次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动力电池电解液和超级电容器电解液等;硅烷偶联剂涵盖九大系列六十多个品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