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与中国在数字化领域展开合作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7-06
西门子与中国政府和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开展合作,挖掘数字化潜力,为中国产业升级和转型提供支持。

· 西门子与中国政府在数字制造、创新和技术应用等领域开展合作

·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见证谅解备忘录的签署

· 西门子与中国企业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西门子与中国政府和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开展合作,挖掘数字化潜力,为中国产业升级和转型提供支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数字化和创新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西门子非常愿意发挥我们在工业数字化方面的领先优势,充分挖掘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服务中国。”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Joe Kaeser)表示,“随着今天合作协议的签署,我们面向数字化时代,把西门子对中国超过145年的承诺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西门子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既有合作框架下进一步签署了在数字化技术创新和应用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西门子将响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互联网+”行动,积极与中国分享“数字化企业”技术和解决方案,支持中国的产业转型与升级。西门子还将着力在中国数字制造领域加大研发和人才培养上的投入,同时携手中国合作伙伴推动创新发展,并参与到国家和地方的创新项目中。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是深入探讨西门子基于云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在城市管理和电网等领域的应用。此外,西门子还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领域加强合作。

西门子与中国的合作可以追溯至1872年,当时西门子向中国提供了首台指针式电报机。1985年10月,西门子与当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机械工业部签署了全面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机械、电气工程和电子工业的发展,这是中国在改革开放之后签署的第一个类似的合作协议。西门子与发改委分别在2011年和2016年两次续签这一合作备忘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