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原油商储湛江基地成功大幅扩容 中国沿海原油配置空间进一步加大

文章来源:界面 发布时间:2017-07-17
湛江原油商储基地预计短期内将主要用于调节中石化华南炼厂的原油采购和配置节奏,未来可能更针对性地服务中科项目。

本周,中石化湛江原油商业储备基地扩容项目成功投产,原油仓储能力由此前的80万立方米大幅增加至215万立方米,中国沿海原油配置空间进一步加大。

2016年年末,中石化1000万吨/年的“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重新启动,并计划力争在2018年内建成投产。湛江原油商储基地预计短期内将主要用于调节中石化华南炼厂的原油采购和配置节奏,未来可能更针对性地服务中科项目。

目前中国原油期货前期热身如火如荼,上期所国际能源中心也基本确定湛江为主要交割地之一,为目前确定的交割地中唯一的华南区域交割点。中石油及中石化均在湛江经营大型原油仓储资产,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在当地拥有至少60万立方米原油仓储设施。

中石化湛江原油商业储备基地位于湛江港港区,工程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新建12座10万立方米和3座5万立方米储罐,由管道公司湛江处管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